工作效率低的原因 三大秘诀助你提升工作效率(2)

发表日期:2017-04-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三、总做无关紧要的事

拖延症的症状之一:忙于无关紧要的事。

为了提高效率你也许需要某种时间管理方法,它可以极为简单,比如在一天的开始使用80/20法则。80/20法则,也就是帕累托法则,认为80%的收获源自20%的努力。所以为求高效,你应该将精力的大部分集中在少数重要的事情上。当使用这个法则时你只需按优先顺序写下这一天你需要做的3件最重要的事情,然后从头做起。即使你只能完成其中的一件事,你仍然完成了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也许你也会偏爱其他诸如GTD等方法。但是无论你如何组织工作,最关键的还是寻找那些最重要的工作。每天在印象笔记中记录一条“最重要的3件事”清单,晚上还能直接在笔记中总结,一周或一个月还能放在一起总结、改进。这样的效果好过单纯的GTD应用。

工作效率低的原因

对此的一个解决方法就是了解消极方面的限度,认识到你的消极思考并不是这个世界的真实写照。然后不妨尝试一些其他的角度。

举例来说,你可以尝试着培养一下凡事从更为积极和乐观的角度思考的习惯,这会对你大有帮助。通过这种方式,你也许就会开始尝试这种积极性的挑战。这并不容易,然而如果你接受了这种挑战,连续7天都只从积极方面思考,你就会突然意识到你看问题的角度和想法是如此深刻地影响着你对世界的理解和你所得到的成果。

如果你翻从前记过的日记,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成长了许多。所以,不妨将上文提到的“7天换个角度看世界”都记在印象笔记里,一周时间并不长,但足够改变一些事情了。

原文地址:工作效率低的原因 三大秘诀助你提升工作效率(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ichangfaze/14919735031918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