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的各种状况

发表日期:2015-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胃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个症状,多见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胃神经宫能症。也见于胃粘膜脱垂、胃下垂、胰腺炎、胆囊炎及胆石症等病。胃痛的人最好不要吃辛辣的,或是冷的食物,尽量保持好的心态。胃痛原因很多,然不离气痛、寒痛、虚痛。

胃气痛

胃气痛多因饮食所伤,胃气阻滞引起。证见胃脘胀痛,胸闷痞塞,得嗳气则舒,或伴腹胀,大便困难,脉多弦滑。治宜行气散滞,常用香砂枳术丸。较重者结合用沉箱降气散。

胃痛的各种状况

胃气痛多由肝气引起,恼怒之后,肝气横逆犯胃,常见胁满胀痛,时有太息。治宜疏肝健脾和胃,方用柴胡疏肝散或调气散。凡肝气引起的胃痛,经久不愈,极易化火,治宜宣泄苦降,方用化肝煎合左金丸。

原文地址:胃痛的各种状况(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zhang/1425873323295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