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
二、新生儿护理的方法
三、新生儿护理的误区

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

1、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之宝宝饿了

有些新手妈妈对于宝宝的生理特点不是很了解,会在宝宝很饿,大声哭闹的情况下喂奶。其实,新生儿因为他的胃容量小,消化能力消化快,所以会在一两个小时左右会饿,此时妈妈就应该及时给宝宝喂奶。

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

2、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之想拉屎拉不出来

宝宝因为小,活动量不大,导致肠胃蠕动慢,不容易排出大便,所以只能用力憋劲。细心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宝宝拉完大便后就好了。这种情况不用担心。

3、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之肠绞痛肠

引发宝宝肠绞痛的原因,跟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有关。宝宝出现肠绞痛时,宝宝哭得嘶声力竭,脸红脖子粗。一般在傍晚或者晚上发作。妈妈可以用浴巾把宝宝舒服暖和地裹起来,或者把宝宝放进婴儿摇篮轻轻摇一摇。或者把宝宝放在手臂上托住宝宝的肚子,背部朝上,脸朝下,让宝宝舒服。

4、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之哄宝宝的技巧

4.1、襁褓法:有人认为紧紧包裹起来会让婴儿哭得更厉害,其实不然。因为宝宝在妈妈的子宫中是被紧紧包裹着的,所以一旦胳膊被包裹起来,他们会更有安全感。

做法:襁褓包裹婴儿也有技巧,不要把婴儿全身垂直包住,包成“蜡烛包”。应该尽量把宝宝的手臂裹紧,而把腿放松,否则会影响婴儿髋部发育。

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

4.2、侧卧法:婴儿哭闹时,许多爸妈习惯把婴儿仰抱,但仰着会让婴儿有一种往下掉的感觉。

做法:安抚婴儿时,不要让婴儿的脸对着妈妈的胸口,闻到母乳的味道会让婴儿更容易哭闹。正确的方法是让婴儿脸朝外,侧卧,让婴儿回到在母体中时最传统的姿势。

其实宝宝哭闹是正常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增强耐心,帮助爸爸妈妈进步。养儿方知父母恩,爸爸妈妈都是非常伟大的,我们是爸爸妈妈培育的,我们要对爸爸妈妈负责,对自己负责。爸爸妈妈也要多多包容孩子。

新生儿护理的方法

1、母乳喂养

婴儿最好的食物肯定绝对是母乳,没有之二,但凡可以,一定母乳喂养。“只生娃不喂娃的行为是(此处省略三个字)!”。但是乳母的营养必需要好,别在这个时候想减肥的事儿,否则,这个人奶就是“劣质奶”。

母乳不足的时候选择配方乳要选对的,不要选贵的。

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

2、睡觉问题

睡眠习惯一定必须从小培养,严格地讲也不是培养,就是不要干预太多,让孩子舒适,自己入睡。那些自以为是把孩子哄睡着的大人们都不知道,宝贝不是被“哄”睡着的,实际上是被干扰得来不起了才入睡的,但是又被养成不良的入睡习惯。

人的睡眠过程是有数个类似的睡眠周期组成的。这个周期包括非快速眼球运动睡眠相(睡觉安稳,不太动)和快速眼球运动睡眠相(睡觉不太安稳,做梦,爱动),而成人“爱动”相比例约占20%,新生儿约占50%。所以,儿童睡觉时各种动作都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在动的时候被干扰了,宝宝需要重新入睡,如果习惯被哄睡着,又需要重新被“哄”。

新生儿护理的误区

1、初乳

初乳是指产后12个小时以内分泌的乳汁,因为它的颜色比较黄,也比较清淡,所有有的人认为初乳不好,白白的挤掉非常可惜,现在因为对初乳的宣传和普及比较广泛,大部分人都知道初乳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乳糖和矿物质等等,还含有大量的分泌性免疫球蛋白,可以杀死破伤风杆菌、百日咳杆菌、肺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等等引起的一些疾病,而且能够抵抗麻疹、小儿麻痹等病毒。

2、正常溢乳误认为是呕吐

因为新生儿为他的胃胃贲门括约肌松弛,幽门括约肌相对较紧张,胃的容量比较小,而且呈水平位,所以宝宝比较容易发生溢乳。

出现这种情况不用太紧张,喟奶后应将新生儿竖起,轻拍后背,排出咽下的空气,然后取右侧卧位,枕头高3~4厘米即可。少量溢乳属正常现象,不应按呕吐治疗。

原文地址:新生儿老是哭闹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56996162215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