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1. 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2. 前置胎盘怎样检查
3.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二、前置胎盘是什么原因
三、如何预防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1、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前置胎盘是可以检查出来的。

前置胎盘可通过B超检查出来,一般在胎盘形成后就可以检查出来,但怀孕28周以前检查出来的胎盘前置是不能算数的,因为它很可能随着胎儿的发育而逐渐上移变为正常位置胎盘。所以,准妈妈只有在孕28周以后检查出,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或覆盖在子宫颈内口处,位置低于胎儿的先露部,才能确诊为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2、前置胎盘怎样检查

2.1、B超检查

B超是前置胎盘最常见的诊断方法,它的准确率高达95%以上。 原理:通过B超检查的断层显像可清楚看到子宫壁、胎先露部、胎盘和宫颈的位置,并根据胎盘边缘与宫颈内口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前置胎盘的类型,从而确定是否为前置胎盘。

2.2、阴道检查

一般只作阴道窥诊及穹隆部扪诊,不应行颈管内指诊,以免使附着该处的胎盘剥离引起大出血。若为完全性前置胎盘,甚至危及生命。阴道检查适用于终止妊娠前为明确诊断并决定分娩方式。必须在有输液、输血及手术的条件下方可进行。若诊断已明确或流血过多不应再作阴道检查。

3、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3.1、终止妊娠方式

剖宫产术是前置胎盘终止妊娠主要方式。术前应积极纠正休克,输液、输血补充血容量,术中注意选择子宫切口位置,尽量避开胎盘,胎盘打洞娩出胎儿往往会引起大出血,除非不得已情况下方可采纳。

阴道分娩阴道分娩是利用胎先露部压迫胎盘达到止血目的,此法仅适用于边缘性前置胎盘而胎儿为头位。在临产后发生出血,但血量不多,产妇一般情况好,产程进展顺利,估计在短时间内可以结束分娩者。但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胎盘附着于子宫后壁的边缘型前置胎盘在产程胎头下降过程中由于胎盘受胎头及骶骨两个骨性器官的挤压,易出现胎盘血流受压而引起胎儿缺氧,因此需要在产程中密切加强监护。

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3.2、其他

剖宫产分娩后再次妊娠者,需要早期行超声检查以确定胎囊与子宫切口的关系。如果是原剖宫产切口部位妊娠者需要到医疗条件好的医院终止妊娠。对于中晚期发现的胎盘附着于切口部位的孕妇发生穿透性胎盘植入的风险很高,需要在三甲医院建立高危门诊卡,早期做好术前讨论、手术方式选择。

前置胎盘是什么原因

子宫内膜发育不健全或内膜病变:孕妇经历过子宫体部手术或多次人流刮宫,引起子宫内膜受损,炎症,致使瘢痕形成。由于受损内膜局部变薄血液供应不良,当受精卵植入时,血液供应不足的胎盘向子宫下段延伸造成前置胎盘。

不良的生活习惯,孕妇吸烟、吸食可卡因、酗等,都会引发前置胎盘。

孕妇年龄:孕妇年纪越大,患胎盘前置的风险越高。

胎盘巨大:胎盘面积大,可造成胎盘延伸到下段,所以怀是双胞胎患胎盘前置的风险高于单胎孕妇。

受精卵发育迟缓:当受精卵发育迟缓,到达宫腔内时还未发育到可以植入到粘膜下的阶段,以致继续向子宫下段运行,并植入,使胎盘发育成长后位置过低而形成前置胎盘。

如何预防前置胎盘

1、避免搬重物:怀孕中后期,生活细节要多小心,不宜搬重物或腹部出力,以免危险发生。

2、视情况暂停性行为:如有出血症状或进入怀孕后期,就不宜有性行为,此外,较轻微前置胎盘的患者,也要避免太激烈的性行为或压迫腹部的动作。

3、有出血应立即就诊:有出血症状时,不管血量多寡都要立即就诊,如果遇上新的产检医生,也应主动告知有前置胎盘的问题。

4、不要太劳累:高危险妊娠的孕妇都应该多休息,避免太过劳累而影响孕产的顺利。

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

5、注意胎动:每日留意胎动是否正常,如果觉得胎动明显减少时,需尽快就医检查。

6、挑选合适的产检医院:如果是第三及第四级的前置胎盘患者,最好选择大医院或医学中心产检,一旦发生早产、大出血等问题时,可以立即处理。

7、不可过度运动:过度运动也可能引发前置胎盘出血或其他症状,因此,这种类型的孕妇不宜进行太激烈的运动。

原文地址:前置胎盘能检查出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132199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