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方法 养颜气功的练习方法

发表日期:2016-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美容方法,很多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完美的容颜,除了日常的护理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气功美容的方法来进行脸部护理。那么,气功美容方法有哪些?

一、气功美容的方法

1、童面功

方法

自然盘坐,思想集中,排除杂念,双手掌放在膝盖上,上体端正,双目微闭,舌舔上腭,意守丹田,呼吸要细、匀、深、长。用意念将气血引导到丹田处。

丹田有四个部位,两眉之间谓上丹田、心窝处谓之中丹田、脐下小腹谓之下丹田、命门谓之后丹田。

以意领气,心中默念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和后丹田。身体的气血可随着意念沿任督两脉循行到四个丹田部位。每次循行一圈为1次,这样反复进行领气回数十八次。

2、散步运动法

方法

散步前全身放松,适当地活动一下肢体,并调匀呼吸,使之平静而和缓,然后从容展步。

散步时宜从容和缓,不宜匆忙,更不宜使琐事充满头脑;步履宜轻松,有如闲庭信步,周身气血方可调达平和;散步宜循序渐进,量力而为。散步方式可单纯走步,也可与赏花观景相结合练在其中,乐在其中。

常练气功进行呼吸调息、意念导引和姿势动作的配合锻炼,以疏通经络气血、增强脏腑功能培育和锻炼人体内的真元之气,使元气充沛,则如雾露敷布全身,熏肤泽毛壮筋骨,达到悦泽驻颜、健体丰形的美容效果。


美容方法 养颜气功的练习方法

二、练气功的禁忌有哪些

1、忌气恼、烦躁

许多病都是由生气、恼怒、烦躁引起,因为人的情志影响身体的正常生理功能,时间一长就会产生病理的状态。练功者如果不忌气恼、烦躁,就有可能多年的练功功底将毁于一旦。

2、减少夫妻生活

人身三宝是精、气、神,练功使精、气、神旺盛,才能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练功人如果夫妻生活过多,必然耗费精力,引起肾阴不足和肾精亏损。

原文地址:美容方法 养颜气功的练习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qigong/14624886821426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