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卷怎么做好吃 鱿鱼卷怎么弄卷

发表日期:2016-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鱿鱼卷怎么做好吃?鱿鱼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吃鱿鱼,尤其是鱿鱼卷,不仅好看还很好吃,那么鱿鱼卷有哪些做法?接下来就来看看鱿鱼卷的做法吧。

鱿鱼卷不成卷的原因

1.浸泡恰当

新鲜墨鱼或用碱水发制的鱿(墨)鱼,组织结构都比较松软,一遇高温容易卷曲成形。而鱿(墨)鱼干则较硬绵,因此事先需用温水浸泡,浸泡的时间视鱿(墨)鱼的大小厚薄而定,以用手指掐得破鱿(墨)鱼干表皮为度。这时的鱿(墨)鱼干外表回软,但里面还未浸透,若经高温爆炒回软的表皮猛然收缩,易于卷曲成形。

2.选定正面是关键

一般把鱿(墨)鱼的凹面定为正面或硬面,而把凸面定为反面或软面。因为鱿(墨)鱼卷曲的方向是由正面向反面翻卷的,所以剞花刀要在正面进行,若在反面剞花刀,鱿(墨)鱼则不易卷曲成形。如以墨鱼为例,6—7个头为500克的墨鱼干为宜,这种鱼的大小厚薄宜于进行刀工和烹制。因为鱼体太薄不宜剞花美化,鱼体太厚不便于爆炒烹调。

3.正确操刀剞花

用刀前要将鱿(墨)鱼表面的薄膜轻轻刮净,但不能损伤它的皮肉。剞刀的深度:斜刀为鱼体厚的3/4,直刀深度为鱼体厚的5/4,刀口交叉要成直角。半扇鱿(墨)鱼正身改成3—4个三角形块子,比改长方形块更容易卷缩成形。


鱿鱼卷怎么做好吃 

4.把握好油温

油温是否恰当,也是直接影响鱿(墨)鱼卷成形的一个重要因素。荔枝鱿(墨)鱼卷从烹制法上讲属于爆,所以油温要求高,以七八成油温(180一22度)下锅爆炒为宜。现在一些厨师以过大油的方法来烹调鱿(墨)鱼卷,这是一条值得重视的经验。

因为过油的油量大,油面宽,锅内温度也持久稳定,容易使原料受热均匀,卷缩成形。过油时,当鱿(墨)鱼翻花成形就要迅速捞起,以免鱿(墨)鱼受热过久口感老绵。过大油还有一个优点,将过油后的原料沥干余油后,再与配翘同烹,具有成菜清爽的特点。

原文地址:鱿鱼卷怎么做好吃 鱿鱼卷怎么弄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ouyu/14704369191692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