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点心的做法 广东人的早茶

发表日期:2016-07-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广东点心有哪些做法?说到广东小吃我们想到的就是广东早茶。广东早茶里的点心有很多,那么广东点心有哪些做法?接下来就来看看广东点心的做法。

叉烧包

配料:叉烧肉,盐,花椒,葱,姜,酱油各适量,面粉。

操作:

1、叉烧肉切小块,葱姜切末,加酱油、盐拌成陷;

2、面粉中加糖、温水、发酵粉,约二小时,至面团发起时,加香油、白糖。将面粉揉搓,搓至面粉柔软适中时,随用一条半湿的毛巾盖着,待面粉发酵至一定程度时,再搓匀候用。

3、将搓好的发面粉分成每个约两半重之粉团,放在掌心搓圆,擀成中间厚、两边薄的皮并在中间捏成凹形,放入适量馅料,然后将开口处折叠捏合,务使馅料不致散出,包底用白纸垫着,放入蒸笼内,隔沸水用猛火蒸约15分钟左右即可。味道美味可口。百吃不厌。

特点:皮色雪白,包面含笑而不露馅,内馅香滑有汁、甜咸适口,滋味鲜美。

虾饺

原料:澄面400克,淀粉50克,盐1/4勺,虾仁500克,肥猪肉100克,鲜笋200克,芹菜和姜少许

调料:盐,味精,熟油,香油,糖,淀粉,熟猪油,料胡椒粉,麻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锅内加入适水(水面比例1:1)上火煮开,把澄粉和淀粉倒入锅内,快速搅拌均匀,盖上盖子焖10分钟,凉至不烫手时,加入熟猪油揉匀待用.


广东点心的做法

2.调馅:

(1)将锅内加入少量水,待烧把少许虾仁倒入,虾仁段生即可

(2)将鲜笋,肥猪肉,芹菜,熟虾仁切成小粒,姜切末备用(

3)将生虾仁用刀切碎,再用刀背打成虾泥,将笋,肥猪肉芹菜,虾粒和姜倒入一起,加入适量调料搅拌均匀,待用

包法

1.将面搓成长条,切成15至20克重的粒,用手压扁,旁边放一叠能吸油的纸蘸点油,右手拿刀柄,将薄片刀的刀面用油纸擦抹,将压扁的粉粒用刀面压住,左手捺住刀面,轻轻将刀柄一转,便将粉粒压成圆薄片,顺手用刀铲起薄粉片,捏成水饺形,边压边包,不能象包饺子时把全部皮压好再包,虾饺皮被风吹皮硬后,包馅时容易破裂。

原文地址:广东点心的做法 广东人的早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guangdongxiaochi/14695720521676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