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

发表日期:2018-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
二、小孩发烧饮食注意要点
三、如何预防小孩发烧

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

1、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

面对一些报道说鸡蛋会让人体温度增加,可能会导致“烧上加烧”。其实人们大可以放心,这些报道都不是正确。专家指出,人在进食后体温都会略有升高。这是因为食物在体内氧化分解时,除了本身释放热能外,还会增加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刺激人体产生额外的热量,但这种热量是微乎其微的。发烧时每天吃1—2个鸡蛋,应该没什么问题。

2、发烧时不宜吃什么

忌多食蜂蜜。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忌多喝冷饮。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

忌多食辛辣。由于体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旺盛,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

忌强迫进食。有些孩子发烧时,家长往往认为发烧消耗营养,不吃东西那就更不行了。于是,他们强迫孩子进食,有的还拼命给孩子吃高营养食物。其实,这种做法适得其反,不仅不能促进食欲,而且还会倒胃口,甚至引起呕吐、腹泻等,使病情加重。

3、小孩发烧怎么退烧

3.1、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3.2、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同时能够给宝宝降体温。泡脚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温要略高于平时,温度在40℃左右,以宝宝能适应为标准。泡脚时妈妈抚搓宝宝的两小脚丫,既使血管扩张,又能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感。

3.3、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3.4、毛巾湿敷,用温毛巾擦宝宝四肢,或用湿毛巾敷额部,帮助退热。

3.5、药物退烧一般选择退热贴、退热栓剂,也可以选用口服溶液剂型或者颗粒剂型,1岁之前的婴儿,最好用滴剂,因为滴剂药物浓度小、刺激性小。

小孩发烧饮食注意要点

小儿发烧时,如果温度不是很高,就不必禁食。可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加强饮食的调理,这样有利于患儿及早地恢复健康。

宝宝发烧,一般会出现口干舌燥,胃肠道的消化液减少,食欲减退等症状,妈妈在给孩子准备饮食的时候,首要原则是给宝宝充足的水和清淡的流质食物。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

如果宝宝没有拉肚子,可以给他热量较高同时易于消化的食物。如果病儿还在吃母奶,可仍然以母奶为主,暂时停喂辅食,这样可以减少肠胃的负担。如果患儿已经断奶,可以喂给牛奶,豆汁,米汤,鲜果汁,蛋羹等食品,而且最好是少吃多餐。

对幼儿园或上学的孩子,除了流食,可适当加些主食,如粥,馄饨,面包等,因为面食比米饭容易消化。蔬菜可根据孩子的口味烹调,烹饪时可单做,少放油或放在汤里。如果病儿感到恶心,可试着给孩子补充水果,比如苹果,橙子等,水果既能给病中的孩子补充水分,同时又能起到“开胃”的作用。等孩子退烧,疾病痊愈后,就可以恢复原来的饮食了。

如何预防小孩发烧

1、室内定期开窗通风

房间中必须每天通风,保持空气流动。每天至少开窗通风两次,每次通风半小时以上。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们外出回家时,要洗手,还要脱掉或换掉外衣,再去接触我们的宝宝。因为我们的手上或外衣上如果有病原体,就很容易感染到宝宝,让宝宝生病。宝宝的免疫力远低于成年人。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

打喷嚏、咳嗽不要对着他人,更不要对着宝宝,要用纸巾掩盖。勤换洗衣服,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个人用品切勿混用,特别是宝宝不可和其他人混用物品。宝宝玩具、用具定期清洗、消毒。在太阳下暴晒是最简单的消毒方式,不怕高温的物品,也可以在开水中煮10分钟来消毒。

3、多进行户外活动,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多进行户外活动,多锻炼。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尤其是通风差的地下商场和游乐场所。虽然冬天室外很冷,也要每天带宝宝出去吹吹风、晒晒太阳。

4、注意合理穿衣

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不要一下子穿太多,也不要一下子减太多。

原文地址:小孩发烧能吃鸡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9245632152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