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钙需求量多少

发表日期:2018-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钙需求量多少
二、婴儿缺钙的症状
三、婴儿如何补钙

婴儿钙需求量多少

1、婴儿钙需求量多少

在身体中,矿物质约占体重的5%,而钙2%。且的钙以固体钙的形式分布与牙齿及骨骼中,比例高达总量的99%,其余1%分布在血液、细胞间液和软组织中。0至0.5岁的婴儿每日需摄入300毫克,0.5至1岁的时候建议400毫克每日。而婴儿的生长高峰期是在1岁以前,在期间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尤为明显和快速,对钙的需求也较成年人多,如果缺钙将导致发育的缓慢,发育不良,而出牙晚出牙不齐、学步晚、O型腿等也与新生儿缺钙有很大关系。如果孕母在怀孕期间出现抽搐或营养不良等,那么生下的婴儿更是有缺钙的可能。再者不同的喂养方式会造成婴儿对钙的吸收不同。母乳中钙的吸收率达55~60%。

婴儿钙需求量多少

2、婴儿选钙标准

在任何情况下,安全性应永远放在选择食品或保健品的第一位。建议不要选用以动物骨骼或海洋生物为原料制成的补钙产品。因为当下环境污染严重,动物骨骼蓄积了大量重金属盐类等有害物质,对人体极其不利,甚至引起中毒。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或牛奶是他们最熟悉的食物,奶味是他们最爱的味道。所以婴幼儿补钙产品最好有淡淡的奶味。不要给婴儿服用口味过重的补钙产品,这样会破坏他们本就不健全的味蕾,进而使婴儿今后出现偏食或挑食的坏习惯。小剂量:要考虑到宝宝身体的承受力,尽可能选用较小剂量的补钙产品。单剂量一般以一小勺为宜,大约5毫升的开水就可以冲调开,十分适合宝宝使用。

婴儿钙需求量多少

3、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磷元素,且两者比例十分合理,很方便人体吸收,是婴儿最佳的天然补钙食品。一些奶制品,如酸奶、奶酪等,钙含量也比较高。至于1周岁以下婴儿消化系统尚不健全,不宜喝牛奶。豆类及其制品:豆类,如黄豆、黑豆等的钙含量都比较可观,可作为补钙食品食用。但是,婴儿食用豆类及其制品存在着蛋白质过敏的风险,所以不建议1岁以前的宝宝食用。虾皮与海带:虾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海产品,钙含量相当高,有“钙库”美誉。虾皮作为辅料做菜或做汤,是婴儿补钙的好方法。海带可以熟食,也可以凉拌,钙含量十分可观。但是,对海产品过敏的婴儿不宜食用。

婴儿缺钙的症状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 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10、缺钙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鸡胸驼背、出现O形腿等等,这需要特别注意。

婴儿钙需求量多少

婴儿如何补钙

1、适当晒太阳。经常让宝宝在户外活动。紫外线照射,可促进皮肤内贮存的7-脱氢胆固醇,经光化学作用转化为维生素D3。太阳光照射,可使皮肤贮存维生素D3备用,不会使维生素D过量。

2、口服钙剂。家长可选择含钙量较丰富的无机钙,如碳酸钙,乳酸钙,入口即化,有专门针对婴儿的补钙套装,每天定量给孩子服用。补钙时一定要同时补充VD,促进钙在肠道的吸收和利用。避免把钙剂放到牛奶、米汤或稀粥等食物中,食物中的植酸会影响钙吸收,导致体内钙吸收下降。

3、乳钙。乳钙类产品由纯天然牛乳提取,不伤肠胃,特别适合婴幼儿吸收。乳钙呈液体油状,对于1岁以内婴幼儿可以剪开胶囊尾部,直接挤到勺子或者宝宝奶瓶嘴上让宝宝舔食,3岁以上宝宝可以直接咀嚼食用。或者可以添加到牛奶、果汁或者其他辅食当中,喂养方便,特别适合婴幼儿。

原文地址:婴儿钙需求量多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09245612152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