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发表日期:2019-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二、小孩接种疫苗时间表
三、小孩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1、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医生介绍,从孩子出生后,身体就会受到各种疾病的侵害,有一些是比较厉害的病毒,所以这个时候需要打疫苗,让身体产生抵抗病原体的抗体,阻止病原体侵入我们的身体。

我们不能因为个别特异体质的孩子接种出现问题,就否定疫苗的极大作用。如果不接种疫苗,可能有更多的孩子面临死亡和残疾。所以针对婴儿疫苗,家长们需要正确的态度和观念,当然也需要注意打疫苗时的副作用。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老师和保育工作者,都要正确认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并应及时定期让小儿接受各种预防接种。经过多种疫苗接种,孩子就可对病毒、病菌产生免疫力,从而避免各种传染病的发生,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2、小孩接种的疫苗有哪些

在儿童预防接种证上,列有9种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风疹疫苗、乙肝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而接种证上没有列出的还有预防水痘、甲肝、肺炎、流感、出血热、狂犬病等疾病的疫苗。

3、如何选择小孩要接种的疫苗

当地是否出现某种传染病流行。

以前是否接种过。除了流感疫苗保护期只有一年,其他大多数疫苗都有比较长的保护期,不必重复接种。

是否属于重点保护人群。例如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的重点保护人群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7岁以下的幼童和体弱多病的人;甲肝疫苗重点接种人群是没有感染过的儿童及餐饮业工作人员、经常接触甲肝病人的医务人员和经常出差、饮食卫生没有保证的人。

有无接种禁忌症。每种疫苗的使用说明书上都开列有禁忌症,即什么情况下不能接种。

是否处于疫区。例如出血热疫苗,一般只有生活在疫区和要前往疫区的易感成人才需要接种。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小孩接种疫苗时间表

出生24小时内:乙肝疫苗—第一针;卡介苗—初种。

1月龄:乙肝疫苗—第二针。

2月龄:脊髓灰质炎糖丸—第一针。

3月龄:脊髓灰质炎糖丸—第二针;百白破疫苗—第一针。

4月龄:脊髓灰质炎糖丸—第三针;百白破疫苗—第二针。

6月龄:百白破疫苗—第三针;乙肝疫苗—第三针;A群流脑疫苗第一针。

8月龄:麻疹疫苗—第一针。

9月龄:A群流脑疫苗—第二针。

1岁:乙脑疫苗—初种。

1.5至2岁:百白破疫苗—加强;脊髓灰质炎糖丸—部分加强;乙脑疫苗—加强;甲肝疫苗。

3岁:A群流脑疫苗—第三针(也可用A+C群流脑疫苗)。

4岁:脊髓灰质炎疫苗—加强针。

6岁:麻疹疫苗—加强针;白破二联疫苗—加强针;乙脑疫苗—第三针;A群流脑疫苗—第四针。

12岁:卡介苗—加强针。

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小孩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证件要齐备

作为疫苗接种的凭证,在带宝宝接种时一定要拿着《儿童预防接种证》,除了能够证明宝宝的身份以外,日后宝宝当宝宝进幼儿园、上小学的时候都要用到。

2、告知医生宝宝身体状况

家长要熟悉宝宝的身体条件,宝宝对哪些药物过敏,在接种的时候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都要在接种前跟医护人员认真沟通,尽量避免孩子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3、接种前做好准备

要做好宝宝的卫生工作,保证接种时宝宝身上干干净净没有脏污,比如提前给宝宝洗好澡。去接种的时候帮宝宝换上干净的、宽大舒适的纯棉衣服,脱穿起来比较方便。

4、几种情况要延迟接种

有时候宝宝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接种,比如患有免疫缺陷病、过敏症、急性传染病、心脏病、结核、肾炎等疾病,这种情况可以拖后接种时间。

接种后对接种部位的处理

疫苗注射完成以后要先用棉棒轻按针口,没有血液流出就可以了,切忌用手揉捏接种处,否则很容易发生淤血。

原文地址:小孩接种疫苗的重要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501060182219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