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感冒怎么办
二、 小孩感冒的症状
三、冬季小孩如何预防感冒

小孩感冒怎么办

1、小孩感冒怎么办:充分休息

对于感冒,良好的休息是至关重要的,尽量让孩子多睡一会,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别将宝宝累着,照顾好宝宝的饮食让宝宝多喝一点水,充足的水分能使鼻腔的分泌物稀薄一点,容易清洁。让宝宝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果汁。据说鸡汤可以减轻感冒的症状,不妨煲点鸡汤让宝宝喝上一点,尽量少吃奶制品,它可以增加粘液的分泌。

2、小孩感冒怎么办:让宝宝睡得更舒服

如果宝宝鼻子堵了,你可以在孩子的褥子底下垫上一、两个毛巾,头部稍稍抬高能缓解鼻塞,千万不要让两岁以下的宝宝直接睡在枕头上或将枕头垫在床垫下,这样很容易引起窒息或损伤颈椎。

小孩感冒怎么办

3、小孩感冒怎么办:帮宝宝擤鼻涕

宝宝还太小,不会自己擤鼻涕,让宝宝顺畅呼吸的最好办法就是帮宝宝擤鼻涕,你可以在宝宝的外鼻孔中抹上一点凡士林油,往往能减轻鼻子的堵塞。

4、小孩感冒怎么办:按摩穴位

有几个主要的止痛穴道,一个是在拇指与食指相连的部位合谷穴,另一个是在颈部背后的脊椎两侧,还有目外眦旁的太阳穴。以太阳穴为例,按摩时,双手食指弯曲成钩状,双手同时顺时针旋转按揉太阳穴。另外,按摩脖颈、后背、头部或肩膀同样也有效果。

5、小孩感冒怎么办:热水泡脚

这样脚和小腿的血管就会受热扩张,将头部的血往脚下引,起到减轻头部血管压力的作用。

6、小孩感冒怎么办:按摩脚底

由于脚底与人体多条经络相连,而这些经络同时又与头部相连。所以,按摩脚底就可以起到刺激经络、减少头痛发作的作用。尤其是脚底涌泉穴,直通于脑,按摩它可引血下行、缓解头痛。

小孩感冒的症状

1、小儿感冒的时间一般都是2-3日,或是会更久。

2、小儿感冒一般都会伴随着发热,病情比较轻的一般都是1-2日或者是5-6日不等。病情比较严重的发热时间有时会持续1-2周。

小孩感冒怎么办

3、当宝宝感冒的时候出现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的话,家长不用太过担心,因为这些症状都不是很严重,一般四到五天就可以治愈。

4、小儿感冒伴随而来的感染,一般都是咽部或者是喉部感染,具体会表现在发烧、喉咙痛、淋巴结稍大和扁桃体炎增生。宝宝会出现不吃奶,甚至呕吐及腹泻的现象。

5、小儿感冒严重时会表现为宝宝会感到冷、全身都没有力气、食慾不振;发热可达到39-40℃,甚至还会更高,而且头疼,睡得不安稳。

小儿感冒严重的时候,有可能还会有急性腹痛和高热惊厥的并发症,所以妈妈们要特别留意宝宝这时候的情况。

冬季小孩如何预防感冒

穿衣:坚持春捂秋冻,二八月,乱穿衣,早晚凉些,但短袖一般也能应付了。突然变天,就赶紧加衣服,并多带孩子晒太阳。秋天干燥,孩子容易上火,穿多了出汗着凉,一冻就感冒。

饮食:秋膘要贴,但饮食要清淡,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煮梨水,对秋燥很好。有时间的话,每天吃一个鲜榨的橙汁。如果孩子某天胃口不开,就坚持宁缺勿滥,饿1顿,但水要喝够,基本不给孩子喝热水,喝奶喝果汁等,也都是室温温度,让孩子的内脏也逐步适应温度的变化。

小孩感冒怎么办

睡觉:保证每天12小时左右的睡眠。睡觉对孩子的体力、精力的恢复非常重要,如果连续几天睡眠严重不足,孩子的抵抗力就会弱些,此时如果受风或者饮食不调,身体不适的症状就容易表现出来。

运动:运动是积极预防感冒的方法。冬季,坚持带孩子室内游泳,锻炼他的心肺功能,上岸后注意孩子的保暖和体温及时恢复。天冷了,室外运动仍然要坚持,让孩子的皮肤,鼻腔等都有机会感受到空气温度的变化,别因为冷,就不开窗户,不带孩子在户外锻炼,大自然多神奇啊,把孩子投入到里面去。

原文地址:小孩感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66500082216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