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二、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
三、小孩的开胃食谱有哪些

 

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1、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固定吃饭时间

使孩子形成饭点概念,一到时间全家人一起围在饭桌上吃饭。事先和孩子约定,告诉他必须吃完碗里的饭,若是吃不完饭后饿了也没有东西吃,时间久了小朋友会养成定时、定量用餐习惯。

2、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做饭多花心思

爸妈要开动大脑,在营养均衡的条件下,巧妙搭配食材颜色、图案,让饭菜“秀色可餐”,这么做可以使小朋友胃口大开。

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3、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饭前不吃零食

2餐之间可以吃些零食,但不可过量,饭前更是不可以吃。特别是垃圾食物,能不吃就别给小朋友吃,家长要下狠心。若是孩子哭闹不止,爸妈可以陪他玩一会儿,以转移注意力让其暂时忘记饥饿。

4、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选购可爱餐具

按照孩子的爱好,为他选择带有可爱卡通图案,并专属他的餐具。这么做可以勾起孩子用餐兴趣,若是带小朋友一起购买效果更好。

5、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提高宝宝食欲

提高宝宝食欲,可以在宝宝的食物上下点功夫,搭配色彩鲜艳,动物造型都能吸引宝宝的目光,大大增大宝宝的食欲。

6、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养成好的吃饭习惯

要让孩子养成吃饭不能玩玩具的习惯,尤其是吃饭之前最好不要玩玩具。在吃饭前可以培养孩子放下自己的玩具帮着妈妈端菜,让大家都就座,然后才和大家一起吃饭的习惯。

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

喂养不当

如果辅食添加不及时,宝宝子到了该断奶的年龄还没有能力进食乳类以外的食品,就会影响宝宝咀嚼功能的发育,这样必然会影响到宝宝的进食兴趣。

宝宝生活时间不规律

一岁半宝宝的消化器官发育尚未完善,胃容量较少,消化酶和胃酸比成年人分泌少,消化功能不稳定,消化能力较弱,适应性差,极易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干扰。如果饮食不定时定量、任意玩耍、睡眠不足和缺少适量的活动,都会影响胃肠功能的正常运转,从而出现食欲不佳。

饮食环境与厌食

吃饭的环境能影响人的胃口,若是吃饭的地方人多嘈杂,开着电话,又有人在吸烟喝等一些情况都会影响到宝宝的胃口。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不能集中精神来吃饭,这样的环境都不利于宝宝进餐,还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身心健康。

父母娇惯宝宝

现在的宝宝都很幸福,因为现在家里独生子女多,父母对宝宝疼爱有加,于是宝宝想吃东西就给他吃,宝宝喜欢吃什么就给他买什么,这样导致导致一些宝宝吃过多的甜食、水果糖、冰激凌等含糖较多的零食,胃总处于“工作”状态而没有足够的食物排空时间,处于不饥饿的状态,于是稚嫩的胃就会没有饥饿感,宝宝自然会食欲不佳。

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

 

小孩的开胃食谱有哪些

1、山药绿豆

食材:鲜山药400克、绿豆500克,白糖少许。

做法:

将山药洗净,刮去外皮,蒸熟,捣烂成糊状备用。

将绿豆淘净浸泡30分钟后,放入沙锅,加水适量,中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至熟烂成开花状。

调入山药糊,继续煨煮10分钟。

离火后兑入少许白糖,拌和成羹即成。

2、蒸鲜藕泥

食材:鲜藕150克,苹果酱适量。

做法:

把鲜藕洗净,去皮、去节,切成小片,上锅蒸熟。

将蒸熟的鲜藕取出捣成泥,加入适量苹果酱混匀即可。

3、牡蛎

原料:鲜牡蛎肉500克、豆腐200克、枸杞10克、地瓜粉、葱、姜。

做法:

将鲜牡蛎肉洗净,沥干水分,切小片,放入碗中,加入一勺料酒,半勺盐,适量地瓜粉,抓匀。

把豆腐切成方丁,枸杞用水泡好,姜切成丝,葱切成葱花。

锅内下油,等油烧成七成了,放入姜丝爆香,加适量水烧开。

开锅后放入牡蛎,等牡蛎浮起来时放入豆腐,并盖上锅盖,大火烧5分钟。

放入枸杞煮两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搅拌均匀即可。

原文地址:小孩不爱吃饭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515748172220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