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心肌炎的中医辨证论治 小孩子得病怎么快速治疗?

发表日期:2024-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儿心肌炎是小孩子场景的一个身体的症状,得了这个症状的小孩子身体会受到严重的损害,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方法才能治疗。心悸胸痛、下肢水肿等症状表现,那么对于此病该如何进行治疗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小儿心肌炎的中医辨证论治。以上就是对小儿心肌炎的中医辨证论治的介绍,家长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患者的身体状况,按照专业医师的指导来进行调理,谨遵医嘱,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改善。

  小儿心肌炎的中医辨证论治

  1.气阴两虚型心肌炎

  症状:低烧、流鼻涕、咽喉肿大。还有四肢疼痛、气短心悸、胸闷、胸痛、舌红、苔黄、脉数或产生

  治则:清热解毒,益气养心

  方药:阴桥散和生脉散加减

  2.湿热侵袭型心肌炎

  症状:寒热起伏、恶心呕吐、肌肉酸痛、腹痛腹泻、四肢无力、舌红、皮毛黄腻、脉数或产生。

  治则:清热利湿、透邪安神

  方药:葛根黄芩黄连汤和常熟玉筋汤

  3.心气阴虚型心肌炎

  症状:心悸烦躁,尤以运动为主,气懒言语少,精神疲乏乏力,头晕发热口渴,夜间睡眠不宁,舌红苔少,脉数或加速或产生

  治则:益气养阴,安神安神

  方药:炙甘草汤与生脉散混合

原文地址:小儿心肌炎的中医辨证论治 小孩子得病怎么快速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71134625622845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