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煮粥放什么有营养?儿童养生粥的做法与功效

发表日期:2024-03-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现实生活中,对宝宝来说,营养非常关键的,营养是否充分,营养是否合理,往往决定了宝宝是可以得到健康成长。而我们也知道,孩子吃不了固体食物。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给宝宝熬什么粥有营养吧!

儿童养生粥的做法与功效

  1、鸡肝胡萝卜粥

  鸡肝具有补血功效,胡萝卜能够保护宝宝视力。建议先把鸡肝进行过水去除鸡肝的腥气,接着再把煮好的鸡肝切成小块儿,再把胡萝卜切成条状,将鸡肝以及胡萝卜一起加入米粥煮,半个小时即可。

  2、素菜粥

  准备1块日本豆腐,加一些胡萝卜,加入到白米粥,等白米粥煮好后,再往粥中加一些日本豆腐以及胡萝卜,煮好后即可。

  3、菠菜南瓜小米粥

  建议先把南瓜切成小块状,接着跟白米一起煮,通常约莫40分钟左右即可。煮好了南瓜白米粥以后,再加入一些切碎的菠菜,然后再煮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4、菠菜猪肝

  先把大米进行清洗,清洗干净以后,再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在煮粥的时候,不妨把猪肝切成片状,再进行清洗去掉血污。把菠菜洗净后切成碎末。再把大米放到锅中,加入一些水,等到煮好以后再加入一些猪肝片以及菠菜,约莫1分钟过后,等到猪肝熟透以后,最后放入适量的盐调味就可以了。

  5、山药瘦肉粥

  先把大米浸泡3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把瘦肉切成一块块,再把山药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状,再把大米放入到锅内煮。等到粥煮好了以后,再把瘦肉丁以及山药一块儿放进去,建议多一些搅拌,等到山药以及瘦肉熟透以后,加入适量盐份来进行调味即可。

原文地址:宝宝煮粥放什么有营养?儿童养生粥的做法与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71049177422839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