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才能装下世界(2)

发表日期:2017-07-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人的自信其实就来自于自我内心的一种阻力,也就是一种内心的力量,这种力量就好像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武力,在维护着自己的“对”不被别人侵略。如果是别人说自己哪里错了,或者和自己的观点不一致,都会变成一种进攻,不仅去维护自己的“尊严”,甚至也会去侵略别人的尊严。我们不能进步,就是心里的这种力量在作怪,如果能放下自己内心的这种所谓的“尊严”,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为一个智者。当我们开始放下自我时,就已经走在了成为智者的路上。

以前,自己写了一篇文章,感觉特别好,可是别人总是说不怎么样,也有人阿谀奉承地说写得不错。从心底,自己还是喜欢别人说写得好,比较反感别人说写得不好。

放下自我才能装下世界

为什么我们总会对他人对自己的负面评价进行反抗或攻击?因为我们的内心深处都有着一种自信,说白了这种自信的根源就来自于自我,这种自我每个人天生都有,有的人严重,有的人轻些。如果别人想去打破自己的这种自信,自己的整个身心都会起到自我保护的功能,如果这种自信被完全打破了,自己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

原文地址:放下自我才能装下世界(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5001623212001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