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他人的过失 是对自己的救赎

发表日期:2016-09-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放下他人的过失,就是对自己的救赎。人孰无过,世界上任何人都可能犯错误。有些人对别人的过失念念不忘,甚至陷入一个偏执的状态,其实,这不是惩罚别人,是在惩罚自己。只有放下别人的过失,你才能真正得到救赎。人活着还是宽容点好!

帮助过别人,有了功劳,不要经常地挂在嘴边或者是记在心上,但是对别人做错事情就要时时放在心上;别人从前帮助过自己,就牢牢地记在心里,而别人对自己有什么做错的地方,则不要记在心上。

“我有功于人不可念,而过则不可不念;人有恩于我不可忘,而怨则不可不忘。”说的是要懂得原谅他人,忘记仇恨。忘记仇恨也是爱自己的一种方式。在现实生活中,不要拿着显微镜去看周围的人和事。人人都有不足,事事都有缺憾。我们只有忘记仇恨,才能从中发现自己喜欢的信息,从而拥有丰富而美好的人生。

放下他人的过失,是对自己的救赎

宋朝郭进任陕西巡检的时候,有一个人到朝廷弹劾他,宋太宗就召见了这个人,审讯了很久,发现这个人诬告郭进,就把他押运到陕西,交给郭进处理。

原文地址:放下他人的过失 是对自己的救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747203461744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