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末一路走向新中国 百张老照片见证世事沧桑(5)

发表日期:2016-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017 岱宗坊

  通往岱宗坊的石板路坑洼不平,一位白衣男子推着独轮车行进在路旁的平地上,走在前边的女子弯腰拉着车子,另一只手紧紧地握住男孩的手。远处的泰山巍峨,自古至今;近处的书生忧郁地看着远方,衣袂飘飘。摄于1908年。(原载《老照片》第52辑)

99养生堂

018 兰州的一次西餐会

  1908年,兰州的一次西餐会,右为荷兰的探险家马达汉,左中为陕甘总督升允。原载《老照片》第14辑)

99养生堂

019 “华洋合处”

  图中五位洋人半躺在草地上野餐,笑容可掬,而四位华人侍者则表情淡然。(原载《老照片》第94辑)

99养生堂

020 清末济南老街巷

  经初步考证,应为清末的济南小布政司街。摄于1910年前后。因其地处大明湖、趵突泉、黑虎泉济南三大名胜之间,为历代文人墨客来济必游之地。(原载《老照片》第91辑)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从清末一路走向新中国 百张老照片见证世事沧桑(5)(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95049221254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