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濒临破产到步入神坛 40张图看乔布斯如何拯救苹果

发表日期:2017-10-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0月5日是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逝世6周年纪念日,让我们花点儿时间来反思下他的生平和其留下的遗产。如今,苹果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乔布斯的远见。但如果你只看过有关乔布斯的电影,那么可能只了解了故事的一半。很久以前,苹果也曾陷入灾难,首席执行官走马灯似的不断换人,季度业绩也连续下滑。

  1996年,时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吉尔·阿梅里奥(Gil Amelio)认为自己必须做点儿什么,他通过谈判收购了NeXT,即乔布斯在“流放”期间创建的电脑公司,希望他能重新为公司指明方向。乔布斯决心拯救苹果,并出人意料地从竞争对手微软那里获得了帮助。下面就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99养生堂

  1996年晚些时候,苹果宣布斥资4.29亿美元收购乔布斯创建的电脑公司NeXT,并帮助乔布斯重新回归苹果。在1997年1月份举行的Macworld Expo大会上,乔布斯与苹果当时的首席执行官阿梅里奥共同现身舞台上,发表主题演讲。

99养生堂

  乔布斯的NeXT公司找到了自己的利基市场,向大学和银行销售配有先进屏幕的图形密集型电脑。苹果希望乔布斯能重振Mac制造者的辉煌,在阿梅里奥领导期间,苹果股价已经跌入12年来最低点,损失惨重。

99养生堂

  1997年7月4日,乔布斯说服苹果董事会解雇阿梅里奥,并任命他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随后成为正式首席执行官。1997年8月,乔布斯在Macworld Expo上宣布,苹果已经从其长期竞争对手微软那里获得了1.5亿美元投资。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从濒临破产到步入神坛 40张图看乔布斯如何拯救苹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084072912047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