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并不总是悲剧 盘点改变世界的十大意外(3)

发表日期:2015-12-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912年,布雷尔利受英国政府军部兵工厂委托,进行武器研究的改进工作。那时,士兵用的步枪枪膛极易磨损。布雷尔利想发明一种耐磨损的,并且适于制造枪管的合金钢,却在无意中完成了另一项伟大的发明。

  他在实验中,把铬加入钢中,但由于一些原因,实验没有成功。他只好失望地把制成品抛在实验室外面的废铁堆里。过了很长时间,奇怪的现象发生了:原来的废铁都锈蚀了,仅有那几块含铬的钢仍旧是亮晶晶的。布雷尔利对此感到奇怪,翻看实验记录后发现,这种铬含量为12%的“不锈钢”,会在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避免在空气中被氧化腐蚀。

原文地址:意外并不总是悲剧 盘点改变世界的十大意外(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13652541047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