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并不总是悲剧 盘点改变世界的十大意外

发表日期:2015-12-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意外”不总是坏的,据科学推论,宇宙的诞生本身就是个幸运的意外。当然,许多人的诞生也要托“意外”的福。历史上许多次无心插柳的“意外”都把错误变成了大发明,而下列10件事物的诞生,甚至给人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与便利,看了这些离奇意外事件,你也许就不再那么害怕犯错了吧!

  1、患病意外发现青霉素

  错误?绝对是个错误。1928年,出生于苏格兰的弗莱明博士,正在实验室中研究流感病毒时注意到,有个培养基被不明细菌污染。

  弗莱明没有像大多数科学家那样,把污染的培养皿直接扔掉,从而意外发现了抗生素。早在六年之前,他就发现人的鼻涕具有一定的抗菌性。因为患重感冒的弗莱明仍坚持工作,鼻涕不小心滴入培养基中,这样一个偶然的错误使得溶菌酶被发现。在弗莱明看来,即使错误也是具有科学研究价值的。

原文地址:意外并不总是悲剧 盘点改变世界的十大意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13652541047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