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的岛国军队 世界大战中日本那些自毁式武器

发表日期:2018-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941年的年底,当日本以六艘航空母舰以及300多架舰载机的庞大兵力对珍珠港展开偷袭时,包括当时被日本军力震慑的盟军各国家,也不曾想到元气大伤的美国海军仅仅2年零10个月就将日本海军主力消灭在太平洋西岸。当把战前将近20年的战争资源储备用尽,日本军方乃至主流社会所做的,不是反思自己卑劣的侵略和战争行径,反而走向了一种变本加厉的疯狂状态。在政府每日高呼“一亿玉碎”的疯狂状态下,人的生命和所谓“武士道”精神相比,成为一种可以消耗的国家武器。今天就让我们来仔细盘点一番这些让大和民族上演最后疯狂的自杀道具吧。

“神风”特攻机

  “神风”(日本文化中的“神风”是指元朝海上舰队在征服日本的前夜,突遇一场狂风导致全军覆没,意外狂喜的日本人将这场狂风谓为“神风”,并立碑纪念)特攻队的出现,有着深刻的历史背景,在当时军国主义思想占统治地位的日本,对太平洋战场上的节节败退并不甘心。以武士道精神武装起来的日本“皇军” 决心“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以“必死的决心”来效忠天皇,一方面削减美军的实力和锐气,同时又为“本土决战”赢得时间。“神风”特攻队便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生的一个“怪胎”。

99养生堂

  “神风”特攻机装载的弹药重量因机种而异。由“零”式战斗机改装的特攻机为250千克炸药,由99式双发轻型轰炸机改装的特攻机为800千克炸药。特攻机的具体攻击方式有三种:水平攻击、急降下攻击、直接攻击。杀伤机理靠的是撞击时引爆炸药爆炸的巨大的化学能和俯冲的巨大动能“双管齐下”,给美舰以重创。最初的攻击行动多为特攻机连同炸弹一同撞向美舰。后来多采用先投炸弹、再撞美舰的战法,使攻击的威力大增。

99养生堂

  为了表示“必死”的决心,“神风”特攻机只携带单程燃料,有去无回。更绝的是,日本人对某些特攻机的起落架作了“技术处理”,使特攻机一起飞起落架便自行脱落。特攻机不能在任何地方平安降落;还有的在驾驶员登机后由外面将舱门反锁上,使特攻人员只有撞向敌舰一条路。“神风”特攻队的首战是莱特湾战役,在这次战役中,日本海军共出动“神风”特攻机55架,击沉美航母一艘,重创4艘。而随后的冲绳岛战役是投入“神风”特攻机最多、最为惨烈、最为疯狂的一次作战行动,共有约2000架“神风”特攻机参加了此次作战行动,并造成了盟国海军的24~26艘大中型舰船被击沉,176~202艘被击伤(包括修复后二次被击伤者)。然而,机关算尽太聪明。“神风”特攻机尽管疯狂,并取得了一定战果,但损失最多的还是日机,“神风”特攻机终究不能挽救日本军国主义者必然灭亡的命运。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丧心病狂的岛国军队 世界大战中日本那些自毁式武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13832871048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