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心病狂的岛国军队 世界大战中日本那些自毁式武器(全文)

发表日期:2018-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941年的年底,当日本以六艘航空母舰以及300多架舰载机的庞大兵力对珍珠港展开偷袭时,包括当时被日本军力震慑的盟军各国家,也不曾想到元气大伤的美国海军仅仅2年零10个月就将日本海军主力消灭在太平洋西岸。当把战前将近20年的战争资源储备用尽,日本军方乃至主流社会所做的,不是反思自己卑劣的侵略和战争行径,反而走向了一种变本加厉的疯狂状态。在政府每日高呼“一亿玉碎”的疯狂状态下,人的生命和所谓“武士道”精神相比,成为一种可以消耗的国家武器。今天就让我们来仔细盘点一番这些让大和民族上演最后疯狂的自杀道具吧。

“神风”特攻机

  “神风”(日本文化中的“神风”是指元朝海上舰队在征服日本的前夜,突遇一场狂风导致全军覆没,意外狂喜的日本人将这场狂风谓为“神风”,并立碑纪念)特攻队的出现,有着深刻的历史背景,在当时军国主义思想占统治地位的日本,对太平洋战场上的节节败退并不甘心。以武士道精神武装起来的日本“皇军” 决心“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以“必死的决心”来效忠天皇,一方面削减美军的实力和锐气,同时又为“本土决战”赢得时间。“神风”特攻队便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生的一个“怪胎”。

99养生堂

  “神风”特攻机装载的弹药重量因机种而异。由“零”式战斗机改装的特攻机为250千克炸药,由99式双发轻型轰炸机改装的特攻机为800千克炸药。特攻机的具体攻击方式有三种:水平攻击、急降下攻击、直接攻击。杀伤机理靠的是撞击时引爆炸药爆炸的巨大的化学能和俯冲的巨大动能“双管齐下”,给美舰以重创。最初的攻击行动多为特攻机连同炸弹一同撞向美舰。后来多采用先投炸弹、再撞美舰的战法,使攻击的威力大增。

99养生堂

  为了表示“必死”的决心,“神风”特攻机只携带单程燃料,有去无回。更绝的是,日本人对某些特攻机的起落架作了“技术处理”,使特攻机一起飞起落架便自行脱落。特攻机不能在任何地方平安降落;还有的在驾驶员登机后由外面将舱门反锁上,使特攻人员只有撞向敌舰一条路。“神风”特攻队的首战是莱特湾战役,在这次战役中,日本海军共出动“神风”特攻机55架,击沉美航母一艘,重创4艘。而随后的冲绳岛战役是投入“神风”特攻机最多、最为惨烈、最为疯狂的一次作战行动,共有约2000架“神风”特攻机参加了此次作战行动,并造成了盟国海军的24~26艘大中型舰船被击沉,176~202艘被击伤(包括修复后二次被击伤者)。然而,机关算尽太聪明。“神风”特攻机尽管疯狂,并取得了一定战果,但损失最多的还是日机,“神风”特攻机终究不能挽救日本军国主义者必然灭亡的命运。

99养生堂

  一群日本女学生在机场挥舞着樱花枝“欢送”即将起飞的“神风特攻队”队员

99养生堂

  撞击美舰瞬间

99养生堂

  拍完照后,这些神风都葬身鱼腹了

99养生堂

“樱花”特攻机

  “樱花”特攻机代号MXY-7飞机,其可看作是一枚人操自杀“巡航弹”,美国将MXY-7飞机称为“八嘎”弹。这种自杀弹的弹身极其简陋,为木制结构,前部配备一枚1.2吨的弹头,尾部有火箭发动机,里面坐着一名飞行员。MXY-7最高飞行速度可达到630千米/小时,向下俯冲时速度可以达到1040千米/小时,航程为36千米,MXY-7的原理类似于现在的巡航导弹,不过它的导引头很特殊,是一名活生生的飞行员。

99养生堂

  “樱花”自杀弹没有起落架,根本无法降落。自杀式攻击一旦发起,人和飞机都玩完了。“樱花”采用轰炸机(1式陆攻)挂载,在进入射程后进行投放,然而很多轰炸机载机在没进入投放距离前就被击落。在美舰密集的拦截下,特攻机也鲜有战果。整个战争中只炸掉一艘美驱逐舰。所以后来“樱花”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很快消失在了战场上。总体来看“樱花”是日本人一种丧心病狂,得不偿失的武器发展计划。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被美帝缴获的“樱花”弹

99养生堂

  搭载“樱花”的1式陆攻模型

99养生堂

  居民家中的“樱花”

99养生堂

“神龙”特攻机

  “神龙”飞机属于日本海军X档案秘密战机,其同样是一种由火箭推进的自杀式攻击机。该型飞机的机长7.6米,翼展7米,高1.8米,配备16-24枚非制导火箭弹,以及1枚重500千克的机首弹头,据说还有改装4门五式30毫米机关炮的方案。“神龙”与震电相同都是由MXY6前翼滑空机发展出来的,也可以说就是震电的火箭型。

99养生堂

  “神龙”原本计划用做截击美军B29高空轰炸机,但由于战争末期日军展开了自杀特攻,而火箭机完全可以设计的十分简单,神龙的造型布局可以达到非常高的速度,所以日本海军决定使设计中的神龙按自杀特攻飞机的路子发展,神龙自杀攻击机将使用木制机身设计,而且飞机尺寸大大缩小,这样根本无需复杂的工厂与设备就可以生产神龙,保证神龙的大量生产,而且木制的神龙也难以被雷达捕获,行踪更加隐秘。

99养生堂

  “神龙”的发动机为2具液态火箭,气动外型相当适合高速飞行,在神龙生产前,他的滑翔机型就已经进行过了滑翔试验,在无动力的情况下,大角度俯冲的滑翔速度就超过了800公里/小时,预计“神龙”最高俯冲速度可以达到100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神龙”作战时可以捆上几枚火箭直接发射升空,然后点燃主发动机,迅速爬升到10000米以上高度,转向敌人舰队方向,滑翔上百公里远,滑翔时的平飞速度超过600公里/小时,大角度俯冲时达1000公里/小时左右,如果目标距离神龙的起飞点距离很近,神龙也可以点燃主发动机直接对准目标飞过去,以超过90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过去。

99养生堂

  不过“神龙”还在最后设计中战争就已经结束了,所以神龙只有试验用的滑翔体,至于“神龙”特攻机战时并没有进行过真正试制,战后美国缴获了“神龙”的设计资料,并进行过研究,指出这是一种非常可恶的武器,不过同时也指出该机的设计非常新奇,如果战争继续拖下去,让神龙真的大量投入实战那对于美军来说绝对是场噩梦。

99养生堂

Ki115“剑”式特别攻击机

  Ki115“剑”式特别攻击机由于使用零件非常少、制造极其简单,所以生产成本很低,尤其适合大规模生产。这种自杀式飞机的机身可以半埋1枚800千克的炸弹,其最大速度超过500千米/小时,从6000米空中俯冲时的速度为800千米/小时。日本陆军原本计划生产6000架Ki115自杀式飞机,以便用于本土决战。海军也看到这种飞机的潜力,将其称为“藤花”特别攻击机。但“藤花”特别攻击机刚刚投入生产,战争就结束了。

99养生堂

  Ki115“剑”式特别攻击机三向想象图,从图中看跟“神龙”类似

99养生堂

“梅花”特别攻击机

  “梅花”特别攻击机可以称为是V-1火箭的有人版。这种飞机可以安装1枚100~250千克的航弹。它的空重为750千克,乘员1名,最大起飞重量为143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为556千米/小时,航程为280千米。同“藤花”的命运一样,这种飞机刚刚投产几天战争便宣告结束。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回天”鱼雷

  “回天鱼雷”是日本在二战末期研制的一种由人直接操控的自杀式鱼雷,有着人操鱼雷的别称。日本希望借用这种武器扭转战局,但最后还是无力回天了。这种鱼雷的直径为1米,全长14.75米,形状与正常鱼雷基本相似,只是体积稍大一些,构造十分简单。整个雷体分为前中后三部分:前部是炸药舱,装满了烈性炸药,外加一套接触引爆装置,与中部驾驶舱相连;后部是机器舱,一般配有一主一副二台柴油发动机;中部是驾驶员座舱,由于前舱装药太多,以致驾驶舱非常狭窄,仅能容一人蜷曲而坐。

99养生堂

  舱内安装了:可用于操纵鱼雷艇的驾驶盘、一部捕捉攻击目标的潜望镜,此外还有少数必备仪表。自杀队员进入驾驶舱后,舱门立即水密关上,此后便不能打开。因此“回天”鱼雷一经发射,只能一往直前,发现目标后即与目标同归于尽。鱼雷实际上是一枚装人的鱼雷肉弹。“回天鱼雷”共发展了5种不同的型号,1-4型由九三式鱼雷改造,10型由九二式鱼雷改造,2、4、10型只制造了少量而且不曾投入作战,3型还只是在概念阶段。实际使用的1型有炸药量1,360kg的弹头,大约制造了400枚,实际使用了100多枚。

99养生堂

  “回天”鱼雷一般放置于潜舰与水面舰的甲板上。一只潜舰可以载运3-6个回天鱼雷。虽然可以在潜航时使用,但其设计大大限制了搭载潜舰的潜航深度。其操纵员必须于潜航之前进入鱼雷,使潜舰无法于距离敌舰较远时开始潜航。故搭载回天的潜舰经常成为美军的目标,共被击沉了8只。“回天”鱼雷实际操纵困难,至终战为止,接受过“回天”操纵训练的海军兵学校、海军机关学校、予科练、予备学生共1,375人,出击与战死者实际仅有106人。据后来太平洋海军舰队统计,“回天”鱼雷在停战前的3个月里共击沉美军运输船只15艘(多为万吨级巨轮)、巡洋舰2艘、驱逐舰5艘、水上飞机母舰1艘、不明舰种6艘,合计共29艘。

99养生堂

  “回天”鱼雷结构图

99养生堂

  搭载“回天”鱼雷的潜艇和即将出击的自杀队员

99养生堂

  博物馆内的“回天”鱼雷

99养生堂

“海龙”自杀潜艇

  “海龙”自杀潜艇是在1943~1944年间设计的,从1945年年初开始生产。该型自杀式潜艇的排水量为19.3吨,全长17.2米,宽1.3米,高1.3米,乘员2名,水上航程为830千米,水下航程为70千米,其水上航速为13千米/小时,水下航速为19千米/小时。武备方面,“海龙”自杀潜艇配备有2枚450毫米的鱼雷或重量为600千克的爆炸物。该袖珍潜艇主要用于攻击海上航行中或锚地停泊的敌人大型战舰,这型潜艇有一对可以控制潜艇在水下做翻滚俯仰运动的短翼,号称水下战斗机。战争末期这型特殊袖珍潜艇服役,准备用于本土决战,但本土决战并未爆发。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博物馆内的“海龙”自杀潜艇

99养生堂

“震洋”EMB

  EMB是“爆炸摩托艇”的英文缩写,堪称是日本“海上轻骑敢死队”。在EMB中,最著名的当属日本在二战期间制造的“震洋”特攻摩托艇。和“回天”人操鱼雷相比较,“震洋”特攻摩托艇算得上是廉价的特攻兵器,因为它只要在摩托艇上装上烈性炸药即可。1944年4月,这种“决死兵器”由日本第10技术研究所专门研制,按照日本军部的设计要求,“震洋”艇主要由摩托艇加以改造。其艇长约5米,宽约1.2米,全重约1.4吨,动力装置为汽车用的汽油机,加以必要的改造后装艇,功率49千瓦,最大速度约25节,艇员为1人。

99养生堂

  为了能达到撞击敌舰的效果,设计者特别为每艘艇的艇艏安装撞击起爆的撞角引信,以引爆艇内250公斤高baozha药。此外有的“震洋”艇还装有120毫米火箭发射器,五型上还装有13毫米机枪。“震洋”艇的前上方装有割网器,用来割断渔网或伪装网等。艇的主体用胶合板制成,这一方面反映出研制者想尽量减轻整个特攻艇的重量,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在美国空军大规模轰炸的沉重打击下,日本的钢材已极度匮乏。

99养生堂

  “震洋”特攻艇的战法是“隐蔽待机,突然接敌,群起攻之,同归于尽”。一般隐蔽在海军基地的洞穴里,待敌舰来袭时突然冲出,以最高速度冲向敌舰,靠“群狼战术”与敌舰同归于尽。从日军枉费心机建造自杀艇到战争结束,共有520多艘自杀艇、1636名自杀攻击艇员在与美军舰船的冲撞火光中成为日本军国主义的末日冤魂,期间最大的战果是1945年2月,在菲律宾的科雷希多岛冲的作战中,击沉美军登陆舰一艘,重创美海军的巡洋舰一艘、驱逐舰一艘和两艘辅助舰。这是“震洋”艇动用规模最大并取得一定战果的一次作战行动,而其他“震洋”艇几乎就没有实战的机会,变成为一堆废船,也成为日本穷兵黩武的笑料。

99养生堂

  在冲绳发现的“震洋”一型艇

99养生堂

  “震洋”自杀艇结构图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丧心病狂的岛国军队 世界大战中日本那些自毁式武器(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13832871048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