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01-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性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二、男性秋冬季怕冷吃什么好
三、男性秋冬季怕冷如何取暖

男性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1、男性秋冬季怕冷是因为慢性疾病

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在饮食方面也应该要做好调养,可以改善身体怕冷的情况,引起身体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种,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中医认为,人体阳气充足,能够抵御寒冷,维持正常体温,不会产生怕冷的感觉;如果人体阳气虚弱,不能温煦机体,就会产生寒冷的感觉。

男性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2、男性秋冬季怕冷是因为气血不足

人体阳气遍布全身,无处不在,每个脏腑都有阳气,从本质上说,肾是阳气产生的根源。肾是先天之本,内藏真阴真阳,也叫肾阴、肾阳,肾阴是人体阴液的根本,肾阳是人体阳气的根本。

怕冷的人很有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足引起的畏寒,根据临床经验体内缺铁的人会血红素减少,直接影响到血液循环导致新陈代谢缓慢、产生热量不足,这种情况下人就会怕冷,血压低的人同样也会怕冷。

3、男性秋冬季怕冷是因为缺铁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

营养学家试验结果表明:那些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并常有伴有血浆中甲状腺素降低。甲状腺素有“生热”的作用,能使人体基础代谢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快,增加热量。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时,由于产热少,所以怕冷。

4、男性秋冬季怕冷是因为长期不运动

平时应该要注意加强身体的锻炼,每天坚持有氧锻炼,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改善身体怕冷的现象,长期不运动会导致人体血流缓慢,人体血流缓慢很容易出现身体怕冷的现象,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所以平时应该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

男性秋冬季怕冷吃什么好

1、肉类

代表食物:狗肉羊肉、牛肉、獐肉、公鸡肉、鸭肉、鹌鹑肉、鲫鱼肉、章鱼肉、草鱼肉的御寒效果为佳。

男性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调养原理:它们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产热量多,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之功效。

2、根茎类

代表食物:胡萝卜、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

调养原理:据研究,女性尤其是老年人怕冷与机体内无机盐缺乏有关。可将它们与肉类御寒食物掺杂食用。

3、含铁食物

代表食物:动物血、蛋黄、驴肉、猪肝、牛肾、羊舌、黄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调养原理:缺铁性贫血的女性容易怕冷,因此应多食一些含铁的食物。

4、含碘食物

代表食物:海带、紫菜、贝壳类、牡蛎、沙丁鱼、菠菜、鱼虾等食物含碘丰富,不妨选择食用。

海带、紫菜、贝壳类、牡蛎、沙丁鱼、菠菜、鱼虾等食物含碘丰富调养原理:人体的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而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生产”,碘却得靠外界补充。

5、含维生素食物

代表食物: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寒冷的适应能力。

男性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

调养原理: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动物肝脏、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男性秋冬季怕冷如何取暖

1、擦背

操作者五指并拢,用手指及掌在背部正中及脊柱两侧反复上下揉擦。开始时间不宜过长,以后逐渐延长时间,以皮肤发热、自我感觉舒服为度。可于每天晨起和睡前各做一次。

2、捶背

操作者手呈半握拳状,用掌根、掌侧拍打或叩击背部。力量要均匀、缓和,以能耐受并感到舒适为度。每分钟可叩击或拍打60~80次,每次10~15分钟,每日1~2次。

无论擦背或捶背,都能达到“背宜常暖”的目的。长期如此,可预防感冒和便秘,也可辅助治疗腰背酸痛、胸腹闷胀等多种慢性疾病。当然,冬季天冷,老年人做背部保健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对其他部位的保暖,千万不能“暖了脊背,冻了全身”。

原文地址:男性秋冬季怕冷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78548162262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