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12-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1.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2.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有什么症状
3.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吃什么好
二、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是什么原因
三、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要注意什么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1、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在秋冬季减少沐浴的次数,减少使用碱性的沐浴露、香皂等洗浴用品。洗完澡后,有部分水分被皮肤吸收,要乘这个时候马上涂抹一些带有油性的润肤霜,以阻隔皮肤水分蒸发的通道,那么,就能保证皮肤在秋冬季节足够湿润,预防皮肤干燥、龟裂。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减少刺激。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化纤维的衣物,这些衣服在人运动时会产生静电,如果与皮肤直接接触,便会刺激皮肤,皮肤就会出现异样的感觉。他建议,贴身的衣物要选择纯棉的,隔绝静电的刺激。

在饮食上,要多吃水果蔬菜。选择滋润的食物,减少刺激性的食物,例如、烟、辣椒等。在生活上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剪指甲。因为在皮肤瘙痒时,许多人都会去抓痒,而指甲缝隙容易滋生细菌,当把皮肤抓损后,皮肤就会出现裂隙,异样感就更强烈,同时皮肤的保护功能下降,就会导致感染。

2、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有什么症状

2.1、脱皮、破裂甚至是龟裂、出血

皮肤干燥是逐渐发展的,如果不及时改善会慢慢加重,甚至引起一些次生问题。通常皮肤干燥的初期只有发红和细小的裂纹。这些小的裂纹可能看起来只是较深的皮肤纹路,摸起来有些粗糙。如果干燥状况继续发展,会产生鳞屑或者脱皮。裂纹继续加重,会产生皮肤龟裂,深度达到真皮层,甚至会出血、引起感染。

2.2、皮肤瘙痒

除此之外,瘙痒也可能会伴随皮肤干燥发生。虽然皮肤瘙痒是非常常见的症状,可能是皮炎引起,也可能是更严重的全身性问题引起,比如肝病或者肾脏衰竭等。不过大家不用过于担心,这种由皮肤干燥引起的瘙痒通常不会伴随丘疹、小水疱或者风团等症状同时出现,很容易和其他皮肤炎症(异位性皮炎、接触性皮炎等)或者更严重疾病引起的瘙痒区别。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虽然很难避免抓挠瘙痒部位,但是仍然提醒大家,尽量避免通过不断的抓挠来缓解瘙痒。这会引起表皮剥脱,进一步加重皮肤干燥的问题。

3、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吃什么好

3.1、黄精枸杞粥

材料:黄精、枸杞各20克,粳米50克,红枣10枚,红糖适量。

制作:粳米洗净,加入黄精、枸杞、红枣和红糖,加水煮成粥。

功效:有养血功效。

3.2、党参红枣茶

材料:党参15克,红枣15枚

制作:煎汤代茶饮。

功效:气血双补。

3.3、杞子红枣煲鸡蛋

材料:枸杞30克,红枣10枚

制作:鸡蛋煮熟后剥壳再加入枸杞、红枣煮片刻,吃蛋饮汤。

功效:气血双补。

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是什么原因

1、皮脂分泌不足

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一旦皮脂的分泌减少。 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2、气温下降

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 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3、睡眠不足

疲劳 睡眠不足加上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 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

4、其它原因

室内的暖气温度过高。使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具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内分泌 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

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要注意什么

1、注意洗澡水不能太热

因为天气寒冷,所以很多人洗澡会把洗澡水的水温调到40以上,甚至更高,然而用太烫的水冲洗皮肤,却容易弄伤皮肤,影响皮肤的基本新陈代谢功能,只会加剧皮肤干燥瘙痒的症状。而且相信大家都有发现,用很烫的水去洗澡时,原本不痒的地方,也会有点痒,这就是因为热水损伤到了皮肤,使皮肤发痒。所以洗澡水一般比自己体温稍高即可,感觉不冷就可以了。

2、冬季的贴身衣物首选棉质

棉质的衣服一般较贵,但是却比较柔软透气,对于皮肤的保护效果是很好的,同时也是最舒服的。就是要注意在买衣服的时候,注意衣物材质,不要被骗了。

3、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以免刺激到皮肤,比如长痘痘之类的,少吃辛辣物对皮肤也是很有好处的。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口渴了才想起要喝水。也要尽量多补充一下蔬菜和水果,对干燥皮肤的水分补充很重要。

原文地址:秋冬季皮肤干燥发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77688272262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