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2-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1. 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2. 冬季嘴唇干裂的原因
3. 冬季嘴唇干裂补充什么营养
二、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水果
三、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蔬菜

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1、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唇部和眼周一样更加的敏感娇嫩,日常进行唇部清洁的时候尽量选择质地温和的清洁产品,可使用化妆棉蘸取适量清洁产品后轻轻涂擦,给唇部做好洁净的护理工作有效避免唇纹和唇色深的问题肌肤滋生。唇膜相当于脸部皮肤保养不可或缺的面膜产品一般,给唇部保养也一样要定期使用唇膜。日常也可使用精华素或者营养霜,以及橄榄油等美容油自制唇膜涂抹于嘴唇上,轻轻按摩,可起到快速改善嘴唇干裂的现象,湿润起来。

每天做好洁面护理后,取适量的润唇膏或者蜂蜜进行嘴唇按摩,每天照做,可减少唇纹皱纹的出现。不管任何季节,建议每天随身携带好润唇膏,有效果防治嘴唇干裂脱皮。选用有色的润唇膏不仅能滋润双唇,还能打造好气色。给唇部定期去角质清除死皮和老旧角质对维持皮肤的水润度很有帮助。

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2、冬季嘴唇干裂的原因

风乍起的时候,空气湿度低,风沙大,不少人经常口唇干裂,嘴角裂口出血、疼痛,连说笑和吃饭都受影响。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它的湿润全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由于秋季湿度小、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中医理论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意思是脾合肉,唇为肌肉组织,口唇的色泽与脾的运化有密切联系,所以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西医上称之为口角炎,是由嘴唇组织的特殊性引起的。加上冬季气候干燥,所以嘴唇很容易干裂。

3、冬季嘴唇干裂补充什么营养

防治嘴唇干裂也可口服核黄素(维生素B2 5毫克,每日3次,连续2周,一般即可治愈。局部可用1%龙胆紫涂擦,每日2次。用龙胆紫后,创面干裂有不适感时,可加用金霉素眼膏或土霉素软膏外涂于干裂处,亦可涂少许花生油或菜油。但千万不可用激素类软膏(如肤轻松、可的松等)。局部还可用锅盖上的蒸汽水外涂,一日3次,2-3天后也能见效。

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水果

1、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2、柑橘类的好处非常的多,而且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了。橘子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于肺热咳嗽之症。

3、柿子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4、甘蔗具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物质。

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蔬菜

1、嘴唇干裂多吃水产品最好多吃一些滋阴补肾的水产品,如海带、紫菜、海蜇、蛤蜊、田螺、蟹、鲤鱼、鳗鱼、黑鱼、牡蛎

2、嘴唇干裂多吃新鲜的蔬菜类如菠菜、萝卜、芥菜、苋菜、竹笋、西红柿、茄子、冬瓜、丝瓜、蘑菇、银耳苦瓜、豆制品。

3、嘴唇干裂多吃粮食及硬果类如黑豆、小米、芝麻、松子、小麦、大麦

4、嘴唇干裂多吃瓜果类还有其它的如西瓜、甘蔗、梨、罗汉果、香蕉、芒果、柿子、椰子、莲藕菠萝、百合薏苡仁莲子枸杞子菊花等。

5、唇干裂多吃禽肉蛋类如猪肉、鸭肉、鸭蛋、鹅肉、乌骨鸡猪肺、奶类。

原文地址:冬季干燥嘴唇干裂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29524232264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