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病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5-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病有哪些
1.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湿疹
2.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冻疮
3.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神经性皮炎
4.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荨麻疹
5.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手足皲裂症
二、冬季护肤的小妙招
三、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

1、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湿疹

其主要表现是皮疹形态多样,急性发作期表现为红斑、水疱,搔抓后糜烂、渗液,可伴有剧烈的瘙痒;皮疹常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

对策:一部分湿疹与不良生活习惯相关,如常用过热的水洗脸洗澡,或过频地使用香皂、皮肤清洁剂等等,这些物理化学刺激通过改变或损伤皮肤的保护屏障和血管调节功能,导致皮肤对这些物理化学制剂、蛋白质、细菌或真菌等异性物质产生过敏和变态反应。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

2、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冻疮

多发于寒冬或初春的北方,好发于手、脚、鼻尖等易受冻部位。它是大小不等的紫红色结节,常有瘙痒、肿胀,甚至疼痛感觉,在冻疮后期常可出现水疱、糜烂或者结痂,天气变暖后逐渐消退。来年冬天往往在原先发生冻疮的部位又再发。

对策:在冬天重点部位要尽量注意保暖,避免裸露于户外,手足要经常活动,避免穿鞋子太紧,影响手足部的血液循环。

3、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神经性皮炎

主要发生于暴露易摩擦部位,一年四季皆可发病,但以秋季多发或者加重。在中医属于“皮疴”等范畴。多见于青壮年,主要见于颈后、两侧、肘后、骶尾以及外阴等处。病起之初有瘙痒而无皮损,以后因瘙抓出现抓痕、脱屑、血痂,以后逐渐苔藓化,形如皮革,坚厚无比。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

4、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荨麻疹

急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血管反应性过敏性皮肤病,在中医属于“瘾疹”等范畴。起病先有皮肤瘙痒,后有风团,呈鲜红色或苍白色,略高出于皮肤,呈散发性,可融合成环状、地图状;几团可持续数分钟、数小时不等,消退后不留痕迹,时隐时现。进食鱼虾等可加重。

5、冬季皮肤病有哪些之手足皲裂症

手足皲裂症是发生于秋冬季的一种物理性皮肤病,在中医属于“皴裂疮”、“干裂疮”、“皲裂疮”等范畴。多发于工人、农民、渔民和手工行业(如饮食业、理发业和环卫业者等)。主要表现为手掌、足跖部位皮肤增厚、干燥、粗糙、皲裂、出血,容易并发细菌感染。患者局部严重疼痛不适,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

冬季护肤的小妙招

1、肌肤按摩:入睡前必须把皮肤清洗干净,清洗时先把清洁霜涂在脸上,然后用香皂洗干净。尽量选择香料少的洗脸香皂,弄出泡沫,然后用中指和食指在脸部由上往下,由内往外轻轻按摩。倘若油性的皮肤使用面刷可获得良好的效果。请记住,按摩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干净。

2、一定要卸妆:在睡前一定要记住清除掉脸上的状容,不能偷懒的哟,因为这样有利于夜间皮肤的呼吸与排泄废物及汗液;如果清洁方法不正确,很容易造成眼睛红肿。

3、茶叶包去眼纹:茶包不但能浸泡出清淡的香茗,还能有美容的功效!在睡前用湿水浸泡茶袋,然后将其压在眼皮上10分钟,再涂上眼霜,这有利于眼部肌肤的保养,还能防止鱼尾纹的产生。

冬季皮肤病有哪些

4、睡前喝凉开水:美容大师认为,睡前的一杯水对肌肤是非常有益的。因为当你睡觉时,这可贵的一杯水在你的细胞中循环被吸收,使你的肌肤更加细嫩柔滑。尤其在冬季,就更加可以使肌肤避免干燥。

冬天吃什么对皮肤好

1、胡萝卜: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此外,冬天吃萝卜也有助于身体健康。

2、蘑菇: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冬季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3、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冬季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4、芦笋: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还可使皮肤变得白嫩,所以冬季可吃些芦笋。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病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925960422681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