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发表日期:2020-03-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1. 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2. 怕冷的的生理原因
3. 哪些人更容易怕冷
二、怕冷的人生活中注意什么
三、怕冷的食谱推荐

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1、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

红薯其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辣椒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核桃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生姜具有生热暖身的功效。

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2、怕冷的的生理原因

血压低的人末梢血液循环不足,人体组织同样得不到足够的氧和能量,也会畏寒;另外,身体中的甲状腺素分泌不足的时候皮肤等部分的血液循环减慢,产热不足就会对冷的反应更加强烈;更年期女性身体里的雌激素水平较低,影响了神经血管的稳定,容易出现腰、腹、手脚和全身发冷。不同的人,身体条件不同,那么造成怕冷的因素是不同的,可能也不是单一的因素。

3、哪些人更容易怕冷

如果吃的少,经常处于饥饿状态,供暖所需的“燃料”严重不足,热量产生也会不足,自然就会感觉冷。如果蛋白质吃的少,体表散热少,就会感觉寒冷。贫血、低血压、血液循环能力差的人如果血压太低,血液循环速度太慢,那么氧气和葡萄糖的运输效率太低,也不利于高效氧化功能,身体自然就会怕冷。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甲状腺激素调控着人体的能量代谢。甲状腺激素水平低,就好比供暖工厂得到指令,要求下调产能,自然供暖工作也会减小力度。肌肉少的人也会怕冷。

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怕冷的人生活中注意什么

1、身体怕冷的人要注意给自己的身体保暖。尤其要做好四肢末梢部位的保暖,比如腿部、手、脚等部位的保暖。脚要穿棉袜子,不要让腿脚受冷。秋冬季的时候,注意不要穿那种露脚后跟的拖鞋,要穿有后跟包饶的拖鞋,以免自己脚后跟受凉。

2、身体怕冷的人要注意给自己的身体保暖。尤其要做好四肢末梢部位的保暖,比如腿部、手、脚等部位的保暖。脚要穿棉袜子,不要让腿脚受冷。秋冬季的时候,注意不要穿那种露脚后跟的拖鞋,要穿有后跟包饶的拖鞋,以免自己脚后跟受凉。

3、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不要让自己经常处于疲劳、精神紧张的状态,这是因为人在这样的不良状态中,免疫力会容易下降。要保证每天八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能熬夜,熬夜也是伤身体的。

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

怕冷的食谱推荐

1、党参鳙鱼汤,原料:鳙鱼1000克,党参20克,料、精盐、葱、姜、草果陈皮、桂皮、生油、鸡汤各适量。将鳙鱼去鳞、去鳃、去内脏,洗净,下油锅稍煎。锅中注入鸡汤,加入药包、葱、料酒、盐,煮至鱼肉熟烂,拣去葱、药包调好口味即成。此汤有扶脾养胃、补中益气。

2、橙汁鱼片,原料:橙子、鱼片。先将橙子去皮切成丁。在吉士粉中加入适量的果汁,再加水调开,以小火煮沸,放入切成丁的鲜橙和糖调匀后备用。将鱼切成片状,加入酒与盐腌制片刻;用蛋白与面粉加少许水做成面糊,将鱼片沾上面糊后放入油锅中滑油。最后,将煮好的橙汁淋上鱼片拌匀即可。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铁质的吸收,预防贫血,助消化。

原文地址:怕冷的女人冬季适合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830388262264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