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0-0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
二、冬季特别怕冷吃什么食物
三、冬季特别怕冷喝什么粥

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

1、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

不爱运动

中医认为“静则阴生,动则阳生”。相关研究也证实,运动时肌肉收缩可产生更多热量,中低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是安静时的3-5倍,而高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则是安静时的10-20倍。经常锻炼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身体热量,缓解怕冷症状。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

吸烟。

美国心脏协会会刊《循环》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吸烟会对人体血液循环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即使抽一根烟,也会导致血管收缩,血流量明显下降。尽早戒烟,不仅有助于解决怕冷的问题,更能防止长期吸烟导致的中风、心脏病和癌症风险增加。

衣物太紧

紧身衣物易导致手脚等身体末端血液循环不畅,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甚至诱发冻疮。因此,当气温偏低时,应选择宽松、舒适的衣物。

2、怎么艾灸能改善怕冷

全身怕冷--灸大椎。低头时,颈后最突起的高骨下方就是大椎穴。中医认为“大椎通阳”,艾灸大椎可以通络散寒,可以缓解全身怕冷。

上肢怕冷--灸阳池。腕背横纹中,伸向肌腱的尺侧缘凹陷处就是阳池穴。艾灸这个穴位,可以畅通血液循环,暖和身体。

下肢怕冷--灸涌泉穴。人体的很多经脉都汇集于足底处。而刺激涌泉穴,可以补肾壮阳,强劲壮骨。

3、按摩什么穴位能改善怕冷

涌泉穴。足底部的掌前三分之一处,也就是屈趾凹陷处。按摩此处可以强身健体,补肾壮阳。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

足三里穴。在外膝的下三寸位置,按摩此穴位,可以调理脾胃并且固本培元。

关元穴。在肚脐眼的下三寸位置,大概是四横指左右的距离。按摩此穴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保持温暖。

气海穴。又称丹田穴,也就是电视剧中总是的丹田运气的那个丹田。在肚脐眼正下面一点五寸处,可以理气和益气。

冬季特别怕冷吃什么食物

1、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

2、热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有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热牛奶中加入两块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

3、黑豆

黑豆富含铁和铜等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营养专家表示,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4、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抗寒抗潮,同时还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吃辣也能让人迅速获得满足感,从而吃得更少。需要提醒的是,吃辣也应该有度,否则会适得其反。

5、核桃

核桃不但富含可促进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对于抗寒都有一定的帮助。

冬季特别怕冷喝什么粥

当归羊肉

准备适量的当归、精羊肉、大米以及一些配料,大家也可以准备一些干姜,然后用水将当归煎服,之后再将其去渣,这样就可以加入羊肉,开始煮粥。

黄芪桂圆粥

准备黄芪、桂圆肉、大米以及一些配料,将这些食物放在一起,然后用水将其煎熬成粥。大家在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要不要加蜂蜜,加蜂蜜的话口味会更好。

核桃芝麻粥

需要提前准备的原材料主要有核桃以及黑芝麻,大米等等,将这些食物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然后用慢火煎熬成粥。大家坚持吃这种粥一个月时间,就不会再怕冷了。

参枣淫羊藿

先准备人参、淫羊藿以及红枣,将这些食物先煎服成汁,再在其中加入大米,然后用慢火煎熬成粥。大家在食用的时候最好是添加蜂蜜。

原文地址:冬季特别怕冷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88916122263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