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人冬季如何调理

发表日期:2020-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怕冷的人冬季如何调理
二、怕冷的人冬季保暖的食补方
三、女人冬季为什么更怕冷

怕冷的人冬季如何调理

1、怕冷的人冬季可以生活调理

冬季应该实行‘早卧晚起,必待日光’的作息规律。到了冬季人们就应该早睡晚起,运动也应该在太阳出来之后进行。运动也应该在太阳出来之后进行,尤其是喜欢早起晨练的老年人要注意,冬季不要早晨五六点就出门锻炼,太早也容易诱发脑中风。

怕冷的人冬季如何调理

每天用热水泡脚,水温在44℃左右就可以,平时洗碗、洗衣要接触凉水的时候好戴橡胶手套,可以挡一挡寒凉。另外就是按摩和刮痧,按摩和刮痧来调节阳气虚的道理其实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按压膀胱经来调理,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

在人体后背脊柱两侧一寸五分处有一条,三寸处有一条,共两支四条,这是人体大的阳经,可以让自己的家人经常帮自己按一按,对缓解阳气虚有好处。

2、怕冷的人冬季可以运动调养

立冬时运动应以静态运动为主,养阳气,使阳气潜藏,可选择八段锦、十六段锦、太极拳等,不适宜太激烈的运动,同时运动强度以微微出汗为佳,不宜过度运动,使大汗出,使阳气外泄,寒邪容易入侵。

运动时,要选择在向阳的地方进行,如操场、运动场等,早上运动不宜过早,要等日出见阳光后才运动,以防阴气太重损伤阳气。

3、怕冷的人冬季保暖方法

多穿一点:冬天的气温低,比起其他季节自然是要多穿些衣服的,否则身体怎么可能留得住热量。出门的时候,围巾,帽子什么的也都用上,加强保暖。

保暖用品:冬天怕冷的女性,除了要衣服多穿一点之外,还可以随时使用热水袋、暖宝宝等小用品,可以暂时性的起到保暖效果。

甩甩手脚:建议每天早上起床后,做做一些小运动,可以简单的原地跳跃,踏踏步,甩甩手臂,扭扭腰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怕冷的人冬季如何调理

不要久坐:除了要保证适量的运动之外,想要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要避免久坐。工作中最好每坐一个小时,就起来走走,时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怕冷的人冬季保暖的食补方

1、红枣桂圆粥

红枣,桂圆,花生,大米各适量。材料洗干净,一起放到锅里,加入清水,大火煮沸,继续用小火煮至粥粘稠。

作用:特别适合贫血、怕冷、容易感到头晕的人食用。

2、人参红枣茶

人参15克,红枣12克。材料洗冲洗干净,一起放到砂锅里,加水大火煮沸,继续用小火熬差不多40分钟。

作用: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大补元气。

3、桂枣乌鸡汤

乌鸡一只,红枣,桂圆,生姜各适量。乌鸡处理干净,材料一起放到砂锅里,加水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继续煮1小时左右,调味。

作用:补脾胃,益气血,安心神,养肝肾,可以用于一切虚衰疾病。

怕冷的人冬季如何调理

女人冬季为什么更怕冷

1、女人的肌肉较少,脂肪较多

相比于男人而言女人的脂肪更多,肌肉更少。而我们知道肌肉的消化是需要水有大量的卡路里的,其可散发出大量的热能。

2、女人本身穿得较少

越来越多的女性都特别在意自己的装饰,那是宁可冷着也要坚持穿得少,穿得好看。

3、雌激素水平的影响

雌激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不知道女性朋友们你们有没有一个这样的感觉。那就是女性在经期刚开始的时候身体会感觉较温暖。事实上这就是因为在经期开始的时候,女性的雌激素分泌较高,所以使得血管扩张。因此女性也将容易感受到温暖了。反之,如果女性的雌激素不平下降的话,就会感觉到冷了。

4、缺铁

研究发现那些相对较容易感受到冷的人其血液中的铁含量明显不足,同时其甲状腺素相对较低。而女性普遍都有贫血的问题,因此女性朋友也就较容易感受到冷了。

原文地址:怕冷的人冬季如何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797556142263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