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哪里治疗肩膀疼 针灸穴位的好处(2)

发表日期:2017-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取穴:条口透承山,取患侧,采用26号3-4寸毫针,刺入条口,针尖透向承山,得气后施捻转之泻法(强刺激),使针感放射到肩部,针感有酸麻胀热,留针15分钟而愈。

针灸哪些穴位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肩膀疼的症状呢?相信我们大家对于这些穴位也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所以我们以后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肩膀疼的现象那么我们就是可以通过针灸身柱、风门、天宗、委中、肩井、肩髎这些穴位来治疗的哦。

针灸穴位的好处

灸足三里


这是非常好的一个针灸的养生方法了,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寒的患者,包括免疫功能低下、虚寒性胃肠病等,灸法一般以温补脾胃为主,兼温肾阳、助肺气。先点燃两根艾条,在两侧足三里灸,保持与皮肤的距离不超过2厘米,但又不会烫,如此持续3至5分钟。每天灸1次,可以增强体质,预防秋冬脾胃虚寒性疾病的发作,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肠胃健康。

灸膻中


针灸哪里治疗肩膀疼

这同样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穴位了,我们通过针灸这样的部位,是很适合于肺虚的患者,包括寒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寒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还有反复呼吸道感染,灸法一般是疏通经气、温肺。操作时,选取胸口的膻中、脖子后面的大椎作为施灸的部位。用艾条先灸膻中,后灸大椎,方法同上。此法在睡前进行比较好,时间可稍长,灸上10至15分钟后,能暖和身体、帮助睡眠、预防秋冬呼吸道疾病的发作。

灸涌泉

原文地址:针灸哪里治疗肩膀疼 针灸穴位的好处(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5065536052039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