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什么时候针灸好?

发表日期:2024-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三九灸是一个能让大家身体进行放松的针灸方法,如果朋友们觉得最近身体想要进行快速的休息放松的话可以来试试哦。即三九天灸,是冬治“三九”中的一种独特治疗技术,与夏治“三伏”中的“三伏灸”一样,属于中医治疗学中的“天灸”。三九灸还可以通过刺激穴位,调节神经系统,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帮助改善失眠、焦虑等问题。

  功效与作用

  1.温通经络

  通过灸热刺激,可以促进经络的血液循环,活血化瘀,改善气血循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祛寒驱湿

  三九灸的热量可以温暖体内,祛除体内的寒邪和湿气,改善寒湿引起的痛症,如关节疼痛、腰腿酸痛等。

  3.提升免疫力

  三九灸可以刺激穴位,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预防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

  4.缓解疼痛

  通过灸热刺激,可以缓解疼痛症状,如肌肉酸痛、风湿性关节炎、头痛等。

  5.调理内脏功能

  三九灸可以通过刺激相应的穴位,调理内脏功能,如改善消化系统问题、调节内分泌功能等。

  禁忌

  1.心脏病、肺结核、急性咽喉炎、实热以及虚热体质的人群不宜使用

  2.孕妇不宜三九灸

  3.经期女性不宜三九灸

  4.婴幼儿不宜三九灸

  关于三九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三九灸是中医传统疗法当中的一种,大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使用,有益健康哦。

原文地址:三九灸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什么时候针灸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71134856622845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针灸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