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犯心包型中暑的针灸部位 能够改善中暑状况吗?

发表日期:2024-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夏天来说最难受的莫过于中暑了,天气炎热身体还发冷,这种情况下除了吃药的话还可以使用针灸来缓解。中暑,是炎热季节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主要是因暴露于高温环境,核心体温上升引起的疾病,中医将此病分成多种证型,暑犯心包型中暑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患者多会有面红目赤、口干唇燥、烦渴多饮、神志昏迷、烦躁不安、抽搐等症状表现,那么该如何进行改善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暑犯心包型中暑的针灸部位。

  暑犯心包型中暑的针灸部位

  1.人中穴

  位置:位于人体鼻唇沟的中点,即嘴唇沟的上三分之一与下三分之一交界处

  针刺方法:向上斜刺0.3~0.5寸

  功效:醒神开窍,调和阴阳,镇静安神,解痉通脉

  2.曲池穴

  位置: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

  针刺方法:直刺0.5~1.0寸

  功效:疏风清热,通络止痛

  3.委中穴

  位置:位于腘横纹中点,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腱中间,即膝盖里侧中央

  针刺方法:直刺1~1.5寸

  功效:开窍苏厥,舒经通络,清热凉血解毒

  4.曲泽穴

  位置:位于人体肘横纹中,当肱二头肌腱的尺侧缘

  针刺方法:直刺0.8~1寸,局部酸胀,针感可向中指放散

  功效:宁心清热,和中降逆

  5.十宣穴

  位置:位于人体十指尖端,距指甲游离缘0.1寸

  针刺方法:直刺0.1~0.2寸,或用三棱针点刺出血

  功效:清热开窍,泻热镇痉

  关于暑犯心包型中暑的针灸部位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病患者除了要接受医生治疗外,还要多多注意自身的日常调理,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改善。(注:以上内容仅供了解,具体的操作须让专业医师来进行。)

原文地址:暑犯心包型中暑的针灸部位 能够改善中暑状况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71073378422840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