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有哪些好处 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

发表日期:2017-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泡脚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缓解压力,可以让我们的双脚放松舒缓,那么泡脚有哪些窍门和好处呢?泡脚最佳时长和水温是多少呢?

泡脚的好处

血虚、血淤,手脚冰凉、舌质黯淡、脸上有斑、心脏发紧、憋闷、喘不过气→晚上泡脚 --- 热水中放红花(味辛,性温,归肝经和心包经,破血、行血、和血、调血),活血化瘀;疏通肾、肝、脾三条阴经。

泡脚的窍门

春天泡脚,开阳固脱;夏天泡脚,祛湿除热;秋天泡脚,清肠润肺;冬天泡脚,丹田暖和。

泡脚的时候,在泡脚水里面放上适量的盐的话,是可以治愈,并且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的,还可以消除一天的疲惫,也是有利于睡眠的,说以说泡脚放盐的好处多多哦。

水中放,治脚臭,祛除脚臭、 治脚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风湿。

水中放生姜陈皮薄荷,治脾胃虚,暖脾胃,祛湿邪。

水中放白芍益母草当归,治痛经,痛经一般是体寒或气滞血瘀引起, 白芍除阴气、祛腹痛、通顺血脉;益母草去瘀生新,活血调经;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还可以使皮肤白皙红润,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

在泡脚的水里放上一些花椒的话,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是可以祛除我们的脚臭,还可以除去身体的湿气,并且还有利于血液的循环,可以增加更多的阳气,并且可以有效的预防阴虚。

原文地址:泡脚有哪些好处 泡脚需要注意的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jingluoyangsheng/14943060891947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