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
二、备孕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三、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

1、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

备孕期间是可以喝茶的,但是不要喝浓茶。有研究表示,饮茶可以促使精子与卵子的结合。与咖啡或其他饮料相比,饮茶可以使妇女受孕的机会增加一倍。虽然目前有特别明确的证实,但是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锰元素,而锰对男性的生殖和生育比较有帮助。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

茶叶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是大有好处的。

但是准备怀孕的女性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国外专家研究后认为,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2、冬季怎么备孕

神养: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睡养: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准妈妈们要学会科学地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烟限,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动养: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食养:女性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富锌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类、豆制品、黑芝麻、红枣、花生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育。

3、春季怎么备孕

注意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胎儿生长所处的内分泌环境与母体的精神状态密切相联,孕妇保持心情舒畅,乐观豁达,情绪稳定,有利于胎儿生长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春季气候多变,容易干扰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如自身适应能力差,可出现机体内外失衡,导致心理混乱的状况,因此春季调节情志很重要。

多晒太阳:适当的日光浴有利于钙磷的吸收及胎儿骨骼的生长,并可以防止孕期缺钙引起的小腿抽筋现象。另外,提醒过敏体质的孕妇,春季空气中花粉含量增高,如出现过敏反应需及时就医。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

警惕病毒感染:准备怀孕的女性,适当锻炼可增强体质。但需注意,户外运动时应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之地,以减少病毒感染的几率。春季温差大、风也大,出门时要注意防风保暖。

备孕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备孕期间建议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也还是要注意适量,最好是吃时令水果。下面推荐几种适宜备孕准妈妈吃的水果:

樱桃

樱桃富含铁元素,是天然的补血佳品,还具有消炎的功效。据说当年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每逢“大姨妈”来的时候,都要吃下去至少半磅的樱桃,就为了补充流失的血液。

橘子和橙子

橘子和橙子都富含维生素C,是非常好的美容水果。中医认为,如果过度食用这两种水果,会破坏人体内的阴阳平衡,造成气血失调,引起“上火”。所以适当地吃一点可以,但不要过度食用。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

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叫做“木瓜酵素”的东西,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分解肉类蛋白质,消化不良的姐妹非常适合食用木瓜。而且,木瓜还能帮助身体有效预防胃溃疡和肠胃炎。

草莓

草莓不但肉汁甜美,还有抗癌的功效。不但如此,草莓还能使我们保持口气清新,可以巩固牙齿、保持口腔健康,还有滋润咽喉的功效。香蕉香蕉富含大量的纤维素,能够缓解我们的便秘苦恼,帮助我们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及时清除体内毒素。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1、腌制类食品

腌制类食品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盐,盐分中含有亚硝酸盐、硝酸盐等杂质,可能产生如亚硝酸胺等有害物质。

2、酒精饮料

过度地摄入酒精会导致血液中雄激素睾酮的数量减少。酒精严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

3、霉变食物

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

4、含过氧脂质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或者饼干、糕点茶油面等存放过久会产生过氧脂质。过氧脂质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物,对人体是十分有害的。

原文地址:备孕期间能不能喝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3568392155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