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嗓子发炎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备孕期嗓子发炎怎么办
二、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
三、备孕者的饮食营养建议

备孕期嗓子发炎怎么办

1、备孕期间喉咙发炎怎么办

1.1、梨3个,粳米100克,冰糖60克。将梨洗净后去皮、核,切成块,粳米淘洗净,两味同冰糖一起下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粥,食梨肉粥。每日1~2次,连服3日可见效。滋阴利咽。还适用于声音嘶哑,咽痒作咳,或有异物感等病症。

1.2、大雪梨1个,川贝末2~3克,冰糖15克。将雪梨去皮,挖心,装入川贝末,加入冰糖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即可。

1.3、鲜鱼腥草60克,洗净捣烂,用米泔水1碗煮沸冲调,加适量白糖,每日2次,用于急性咽喉炎。

2、备孕期间感冒的护理方法

2.1、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很多朋友们都贪凉,却又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其实我们现在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啊。备孕期嗓子发炎怎么办

2.2、要多运动:现在多数人都懒得动弹了,但是适当的运动对于大家来说还是很容易的。比如:平时上下班可以给自己留点路走着回家,这样的一点小改变还是能起到很大作用的。家里有楼梯就多爬爬楼梯,说不定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在备孕期间多跳跳还能给输卵管做运动从而促进排卵,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2.3、多吃富含维C的蔬菜和瓜果:大家都知道补充维C能增强抵抗力,平时多吃点富含维C的瓜果蔬菜让身体吸收里面的维C,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能力。比如:猕猴桃、橙子、草莓、卷心菜、甜瓜等等都是含维C的蔬果。

3、备孕禁忌之饮食禁忌

3.1、偏食挑食

挑食偏食会造成营养单一,从而不能给未来胎儿发育提供所需的营养。

3.2、食品过精、过细

只吃精白米、面,不吃粗粮,会造成维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对胎儿也会有影响的哦。

3.3、辛辣食品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便秘或出现消化功能障碍,影响对胎儿营养的供给,因此,孕前三个月,夫妻双方都应该少吃辛辣食品。

3.4、高糖食品

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

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

1、调整饮食:多吃富有营养的食物,基本不吃油炸食物和寒性食物,比如白萝卜。同样水果基本不吃寒性水果,比如西瓜、香瓜。

2、睡眠充足:睡觉很重要,早睡早起更重要。人体的造血时间主要集中于22:00-02:00,一定要保证在这段时间入睡,最好能够达到熟睡状态。备孕期嗓子发炎怎么办

3、适量锻炼:选择什么样的锻炼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适合自己。建议是尽量选择舒缓、轻松的运动方式,可以散步、练瑜伽,不提倡剧烈运动,比如打羽毛球、游泳。

4、测量基础体温:基础体温曲线图有助于预测排卵。通常在早晨起床前测定。基础体温在排卵日最低,排卵后升高0.3-0.6℃。

5、放松心情:心情很重要,越着急,越想着怀上,就越不容易成功。千万别把它当回事儿,不过就是一种自然规律,多少人都过来了。

备孕者的饮食营养建议

1、多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因为叶酸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女性身体一旦缺乏叶酸将会影响胚胎的神经管发育,导致无头脑儿、脊柱裂、脑膨出,还可导致眼、口唇、腭、胃肠道、心血管、肾、骨骼等器官的畸形发生。所以,要从怀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一定要注意补充富含叶酸的食物,比动物如肝脏、小麦、牛奶、笋、菠菜、番茄、土豆、水果等,以消除或减少叶酸缺乏的可能。备孕期嗓子发炎怎么办

2、常吃富含铁的食物:孕前期良好的铁营养素成功妊娠的必要条件,铁是可以储备的营养素,孕前期应储备足够的铁为孕前所以。此外,许多研究证明,孕妇铁缺乏与胎儿早产、低出生体重以及孕期体重增长不足有关。建议孕前期妇女多摄入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肝脏、瘦肉以及黑木耳、红枣等。同时,也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以更好的促进铁质的吸收和利用。


原文地址:备孕期嗓子发炎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13568362155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