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二、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
三、推荐简单的孕妇操

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1、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孕妇不能穿高跟鞋,一不小心危害严重。

1.1、容易摔跤

女性怀孕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孕中后期,身体更笨拙,行走都不是很方便。此时再穿高跟鞋,尤其是鞋跟超过4厘米的,就会使身体重心抬高,站立不稳,走路时更容易摔跤,出现扭伤脚踝或是流产、早产的情况。

1.2、加重水肿

高跟鞋的鞋底、鞋帮一般都比较硬,穿着太久不利于下肢血液循环,而这会使得原本就有水肿的双脚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1.3、加重腰背痛

穿高跟鞋时通常会呈前腿弓后腿绷的形态,而孕妇本来就重心前移,穿着高跟鞋行走的过程中,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会不自觉的腰椎向前,胸椎往后,使得脊柱弯曲度增加,加重腰酸背痛的情况,从而更容易造成腰背肌劳损。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2、孕妇这些鞋子要少穿

2.1、平底鞋

孕妇由于怀宝宝的原因,身体有4/5的中心都压在脚后跟,而平底鞋没有足够的支撑力,走着走着就可能造成足跟损伤。且平底鞋的减震功能差,走路久了会造成腿痛、背痛、腰痛。

2.2、拖鞋

孕妇由于双脚变水肿,许多鞋子穿着都不太舒适,能让足部皮肤尽量敞开、足够方便轻松的拖鞋,就成了孕妈妈的爱。但是,不好意思,拖鞋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拖鞋虽然舒服,但存在不好安全隐患。一个是它鞋底比较滑,即便在家里穿,也可能滑倒。第二个,拖鞋对脚的“禁锢”少,贴合不足,走动间也可能令脚滑出,而再次滑倒。

这一滑倒可不得了了啊,孕妈们要注意哦。

3、孕妇如何选鞋子

孕妇选鞋子,应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3.1、鞋码要相适。依脚长而定,但最好坐着、站着、走着的时候,能多出10mm左右。

3.2、鞋样要宽松。因为脚会变浮肿,所以鞋子最好以宽松为主,且鞋面材质以软为宜。

3.3、鞋型要上开。比起系鞋带的,梗推荐魔术黏贴带式,或者有松紧带的,可调宽度。

3.4、不同时不同鞋。孕妇的身子是慢慢变臃肿的,所以鞋子也可有个过渡期,前期稍平,后期宜选择具有足跟垫的鞋子,高度大约为15~30mm。至于防滑、耐磨这些更不用说了哈。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

1、散步

散步可以帮助孕妈妈消化,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耐力。另外散步还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令骨盆韧带松弛,为分娩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散步过程中,需要注意速度不要过快,令身心放松即可。每天半小时,最好选择在天气晴朗的天气和空气新鲜的环境进行,有家人的陪伴最好。

2、孕妇体操

孕妈妈可以做一些专门针对孕妇设计的有氧运动,有利于孕妇分娩和产后恢复,可以防止体重增加和重心变化引起的腰腿疼痛,可以为分娩时胎儿顺利通过产道做好充足的准备,令孕妈妈在分娩时能够镇定地应对分娩阵痛。在孕早期,不要做跳跃运动,避免运动量过大而导致流产的出现。在怀孕4个月以后,可以做全套体操,但最好避免弯腰和跳跃运动。在孕后期,体操的量可以适当减少。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

推荐简单的孕妇操

1、吹蜡式运动:锻炼腹肌。产后可恢复松弛的腹肌。仰卧,屈起双膝,将手指立于离嘴30cm处,把手指视为蜡烛,为吹熄烛火而用力呼气。

2、骨盆运动:放松骨盆的关节与肌肉,使其柔韧,利于顺产。单膝屈起,膝盖慢慢向外侧放下,左右各10次。双膝屈起,左右摇摆至床面,慢慢放松,左右各10次。

3、盘腿运动:放松耻骨联合与股关节,伸展骨盆底肌肉群。这样胎儿可顺利通过产道。笔直坐好,双脚合十,用手拉向身体,双膝上下活动,宛如蝴蝶振翅,10次。同一姿势,吸气伸直脊背,呼气身体稍向前倾,10次。

4、脚部运动:首先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然后放下来,重复10次,每抬1次高度增加一些,然后换另一条腿,重复10次。然后两腿交叉向内侧夹紧、紧闭肛门,抬高阴道,然后放松。重复10次后,把下面的腿搭到上面的腿上,再重复10次。

原文地址:孕妇能不能穿高跟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82062942194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