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不能闻蚊香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能不能闻蚊香
二、孕妇可以睡电热毯吗
三、孕妇能用热水袋吗

孕妇能不能闻蚊香

1、孕妇能不能闻蚊香

目前在我国登记注册的防蚊产品中,一般含有避蚊胺和驱蚊酯,分别是低毒和微毒。对于孕妇而言,市面上销售的合格驱蚊产品是可以使用的,但需先试用确认有无过敏或其它不适症状,如没有不适症状则可用。

建议孕妇尽量减少在蚊虫滋生多的区域活动,少用或不用驱蚊产品。如果不得已要用到,建议选择浓度较低的驱蚊产品,最好是婴儿孕妇专用驱蚊产品或花露水。1岁以下小孩尽量避免使用。此外,可以把驱蚊水、花露水洒在衣服、床铺上,这样既能驱蚊,又不用直接涂抹到人体皮肤。孕妇能不能闻蚊香

2、蚊香的使用事项

睡前半小时,是使用蚊香的好时机。使用时门窗紧闭,人及宠物都要离开。

蚊香最好放在户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围、门口或空气流通的区域。傍晚时分、天黑前点蚊香驱蚊效果最佳。

为了安全起见,点燃的蚊香最好不要放在头部附近,以减少烟雾的吸入。

使用者在涂抹花露水后,短时间内不要点燃蚊香,因为花露水精含量较高,容易造成火灾及烧伤。

夏季驱蚊最好采用安全天然的方法,比如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或者在卧室内放置几盒开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

3、蚊香怎么进行中毒急救

若正常使用,无不良反应。不当使用,若过量吸入,应移至空气流通处。

若不慎误食,喝大量开水,并凭此蚊香包装到医院就医。

若不慎入眼,用大量清水洗眼睑,严重的就医。

孕妇可以睡电热毯吗

在寒冷的冬季大家都习惯用电热毯来取暖,但是孕妇可以睡电热毯吗?孕妇可以用电热毯,但最好等被窝暖和了就关掉电源,不宜整晚使用电热毯。孕妇能不能闻蚊香

电热毯造成流产的孕妇,生活中电热毯流产的概率也很低。但从医学道理上讲,胎儿确实对温度很敏感,外界的高温会导致子宫收缩,影响胎位。若睡在插着电源的电热毯上,电热毯持续高温下,孕妈咪的体温也随之升高,严重时可能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或导致流产。

在怀孕早期,准妈妈如果不能科学地使用电热毯,最易使胎儿的大脑、神经、骨骼和心脏等器官组织受到不良影响。孕妇的体温每增高1℃,并持续24小时,胎儿的畸形发生率就会增加15%。对于孕妇来说,特别是在怀孕早期,高热容易引起胎儿缺氧,所以医生在接诊的时候,都会特别嘱咐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

尽管电热毯辐射较少,但是电热毯贴身使用时间过长,会引起身体疲乏无力、四肢酸痛等症状,孕妇和孩子尤其不适合,所以最好在预热后将电源断开再入睡。不用时,一定要关上电源,因为通电的电器照样能产生大量电磁辐射。

孕妇能用热水袋吗

寒冷的季节,孕妇是可以使用热水袋取暖的。但要注意,孕妇用热水袋要尽量避免将其直接放在腹部上。胎儿在前3个月对高温极为敏感,所以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腹部不能过热,最好是保持常温。高温易导致子宫收缩,影响胎位,甚至有可能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或者流产。孕妇能不能闻蚊香

孕妇冬季在使用热水袋时,可以用热水袋来捂脚或者是把热水袋放在被子里等被子变热之后再把热水袋拿掉,千万注意不要让热水袋接近于腹部,且冬日取暖可通过合理调节室温、穿棉拖鞋、泡脚、穿宽松保暖的衣物等措施。

孕妇在购买热水袋时要注意,需购买正规厂家的热水袋;购无色无味的热水袋,最好不要买有香味的热水袋。

原文地址:孕妇能不能闻蚊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352199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