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心多少正常

发表日期:2017-01-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胎心多少正常
二、胎心率多少是男孩
三、如何监听胎心率

胎心多少正常

1、胎心多少正常

胎儿胎心率是预测胎儿安危的手段,因此每个孕妇都有必要作好胎儿胎心率记录。此时孕妇一定要知道胎儿胎心率正常值范围:

1.1、正常胎心率为120~160次/分钟

1.2、在怀孕20周前胎心率平均为162次/分钟

1.3、在怀孕怀孕21~30周平均为147次/分

1.4、在怀孕31~40孕周平均为139次/分钟

通常在胎儿背上方的孕妇腹壁听到的胎心音最响亮,由于胎头位置不同,最响心音部位也不一样。孕妇自己学会计数每分钟胎心率是有好处的,若胎心率小于120次/分钟或大于160次/分钟,即表示胎心率异常,需进一步复查监护。

胎心多少正常

2、胎儿心跳过快的原因

有的妈妈去做检查的时候,发现胎宝宝的心跳过快,这是怎么回事呢?胎儿心跳过快是指胎儿的心跳超过160次/分钟。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胎儿缺氧严重而造成的,但并非所有的胎心异常都是缺氧引起。

有的胎儿心跳过快,可能是因为以下这些原因造成的:孕妇本身的情况也影响胎心的变化,如孕妇发烧,胎心常常会超过160次/分钟。孕妇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她本身的心率很快,胎儿的心率也常常超过160次/分钟。如果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宁,或用阿托平,都可引起母儿心率加快。妈妈一旦发现胎儿心跳过快,一定要及时就医,随时监控着胎儿的心跳。

3、胎儿心跳过慢的原因

胎儿心跳慢(即低于120次/分钟)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在有胎心率持续慢时,要注意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

胎心多少正常

胎心率多少是男孩

网上流行一种说法,说是在孕期,如果胎儿的心率低于140次/分,那么很有可能怀的是男孩;而高于140次/分则是女孩。这到底可不可信呢?

这种说法是基于我们所谓的“常识”,就是对于成年人而言,男人的心率一般是低于女人的心率的。难道在胎儿时期也是这样的吗?

其实,女孩的心率比男孩高,这只是在刚出生时是这样的。在他们都还是胎儿的时候,男胎女胎的心率是没有差别的。

孕妈咪在听胎心的时候,其实也会感觉到有变化。不过,心率的快慢只是随胎龄的不同而变化。一般来说,在怀孕5周时,胎儿的心率与妈妈的心率接近,即80~85次/分。然后到怀孕9周这段时间内心率逐渐加快至170~200次/分。到了孕中期,又逐渐放慢至120~160次/分。

所以,胎心率看胎儿性别基本是不靠谱滴!不过孕妈还是要多留心听胎心,因为它虽然不能看出生男生女,但是能反映胎儿发育的情况哦!

胎心多少正常

如何监听胎心率

第一次听到宝宝的心跳对准妈妈来说,往往是一种奇妙的经历。胎心音为双音,似钟表的滴答声,也有的孕妇把它描述为“像小火车在开动”或“马在跑”的声音。胎心频率的正常值为120~160次/分,听上去是规则的、无间隙的。在有胎动时胎心会稍微快一些。如果无胎动的情况下每分钟胎心跳动超过160次,或少于120次,或心跳不规则,时快时慢、跳跳停停,中间有间歇等可能都表示有潜在的问题。

听胎心的步骤和方法:

听胎心的位置先腹部的各左右下方、然后各左右上方、再各左右中。100-120次/分,轻度过缓;160-180次/分,轻度过速。

通常在胎儿背上方的孕妇腹壁听到的胎心音最响亮,由于胎头位置不同,最响心音部位也不一样。孕妇自己学会计数每分钟胎心率是有好处的,若胎心率小于110次/分钟或大于160次/分钟,即表示胎心率异常,需进一步复查监护。

原文地址:胎心多少正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4834419121839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怀孕前的征兆 下一篇:打胎药怎么吃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