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

发表日期:2018-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
二、 产后瑜伽哪些姿势适合
三、 产后瑜伽练习的小误区

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

1、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

产妇何时可以练习瑜伽,需要根据各自的身体恢复状况来定。一般来说,顺产的新妈妈产后即可开始做瑜伽,而剖腹产的妈妈大约要在40天以后,在伤口愈合的情况下才能练习瑜伽动作,之前可以选择静坐、冥想、呼吸调整等瑜伽方法。

2、产后瑜伽带来的好处

2.1、恢复体型及身体机能

如何恢复体型可能是产后绝大多数妈妈习夜考虑的问题,而事实上,恢复身体的内在机能是恢复健康体型的重要基础。瑜伽练习有效的调节强健我们身体中最基本的四类组织:肌肉组织,神经组织,表皮组织和结缔组织,它们的共同活动让身体行使一项或多项特定功能。

2.2、调节平衡体内核心系统的工作

对体内核心系统功能的调节也是让妈妈们持续拥有阳光般的精神及体能的决定因素之一。因为身心是否能够获得营养且平衡的内能量直接取决于多个系统的整合工作:神经内分泌系统,呼吸循环系统及消化排泄系统。

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

3、产后瑜伽要注意哪些事项

3.1、自然产后4-6周,剖宫产后6-8周,产妇无不适症状就可以开始瑜伽课程的练习。

3.2、在练习过程中,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和老师沟通,暂停练习,稍作休息后无不良反应则可以继续练习。

3.3、哺乳妈妈最好在练习前给孩子喂奶,因为瑜伽运动之后,身体会自然排毒,影响乳汁的质量。练习完瑜伽则宜在1-2个小时之后再给孩子喂奶。

3.4、产后常有关节松弛,特别是喂母乳者,要注意适当的做些暖身动作。

3.5、练习者应穿宽松舒适的衣服,最好是瑜伽服。

3.6、练习瑜伽前1个小时和练习后半小时不宜进食。

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

产后瑜伽哪些姿势适合

1、虎式

1.1、首先双膝跪下,臀部坐至脚跟处,腰背要挺直,然后举起双手向前伸展置于地板上,抬高你的臀部,这时候,整个姿势呈怕爬行状。

1.2、目视前方,吸气,将右腿后伸。弯右膝,膝的方向指向头部,期间不呼出气息,随后双目向上方凝视约5秒钟。

1.3、呼气,还原身体姿势,以身体另一侧重复姿势。

作用:虎式瑜伽能够有效地减少腹部到大腿部位的脂肪,常做可告别大象腿。

2、船式

2.1、双膝并拢曲起坐在瑜伽垫上,脚掌要紧贴地面,腰背要直,背可微微靠后,将手放在身后两旁。

2.2、注意吸气,将小腿提起,脚尖向上,与地面持平行状态,这时你的上身继续后倾,直至与地面成45°,双手一直置于身后支撑身体,注意收腹。

2.3、注意呼气与收腹,慢慢将双脚向上蹬直,直至整个身体形成一个“V”字,双手伸直,全身挺直,保持这个姿势10秒。

作用:有助强化身体肌肉,促进肠道蠕动。

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

产后瑜伽练习的小误区

1、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因为练习瑜伽,身体才变得柔软,而非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这是多数人对瑜伽的误区。此外瑜伽讲求适度即可,而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2、瑜伽就是一种减肥运动

就健身而言,瑜伽的作用还包括调节内分泌,治疗和辅助治疗疾病,减缓疲劳和压力等等。因此,仅仅把瑜伽认为是一种减肥运动的观点是不完全的,减肥只是练习瑜伽的目的之一。

瑜伽是一项十分强调内心的修炼的运动,练习的人不仅可以得到身体的锻炼,更会使我们的内心得到平静。

3、瑜伽是一种女性化的运动

瑜伽虽然在女性群体中受到了莫大的欢迎,但瑜伽并非女性的专利。因为,瑜伽最初的练习者(或称发明者)全是男性,该点可从瑜伽的很多动作上得到证实。

此外,当今知名的瑜伽大师几乎全是男性。在欧美某些国家,男性练习瑜伽的普及程度甚至高于女性。

原文地址:顺产后多久能练瑜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51581672180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