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发表日期:2018-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二、产后瑜伽的好处
三、产后瑜伽注意事项

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1、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因为个人体质不同,新妈妈要根据个人身体的实际恢复情况而定何时做瑜伽。根据医生建议,顺产孕妇等到产后6周,剖宫产是产后10周体检后,可以开始练习初级瑜伽。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2、产后瑜伽能减肥吗

瑜伽本身就是一项减肥运动,虽然不能在短时间内就能达到瘦身效果,但正确的瑜伽练习是可以逐渐增强体质,甩掉肥肉,增加肌肉力量。新妈妈产后应采用循序渐进的减肥计划,逐步加大减肥力度。产后可以根据个人身体恢复情况来确定练习瑜伽的时间,一般说来,顺产产妇身体复原后即可开始做瑜伽,剖腹产产妇大约要到40天后才能练习。长期坚持练习瑜伽,有利于保持身材,减少脂肪堆积。

3、产后瑜伽怎么做

3.1.船式

平躺,两腿并拢伸直,两臂自然放置身体两侧,手心向下。深吸一口气,慢慢抬起头部、上身躯干,双臂向前伸直与地面保持平行,两腿抬高离开地面。一边蓄气不呼,一边尽量保持这个姿势,以不勉强不费力为准。一边慢慢呼出肺部气体,一边渐渐放低双腿和躯干直到还原,放松全身。重复练习此动作3次。

3.2、虎式

两腿慢慢跪下,脊背挺直,臀部坐到两脚后跟,两手前伸,轻放在地板上,慢慢抬高臀部,做出爬行姿势。抬头两眼平视前方,深深吸气,右腿向后伸展。蓄气不呼,弯右膝,把膝盖指向头部,两眼向上凝视5秒。慢慢呼气,把屈膝的腿放回髋部下面,贴近胸部,脚趾高于地面,两眼向下看,鼻子贴近膝盖,脊柱弯成拱形,右腿向后方延伸还原。左腿练习同样的步骤,每条腿做5次。

3.3、猫伸展式

上身保持挺立,慢慢跪下来,坐到后脚跟上。抬起臀部,两手掌心向下平方在地上。深吸一口气,抬头,收缩背部肌肉,保持5秒钟。慢慢呼气,垂头,拱起脊柱,保持5秒钟。两臂伸直,指尖触底,垂直于地面。

产后瑜伽的好处

1、恢复窈窕好身材

适当的产后瑜伽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以及减少脂肪堆积,更能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怀孕前的窈窕身姿。产后6个月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机,新妈妈可要把握好时间,配合瑜伽动作和瑜伽素食营养餐,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但因产后体内各关节组织较松弛,所以运动量需要缓慢增加,且遵照导师的指导,以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2、调整产后心态

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让新妈妈能调整好心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预防产后抑郁症。

3、恢复身体能量

因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往往会身体衰弱、精神不振。瑜伽运动对身体能量的恢复有莫大的帮助。产后恢复,不仅仅指的是身材的恢复,还有对身体各个脏器的恢复。毕竟,10月怀胎对于孕妇来说,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产后瑜伽注意事项

1、在瑜伽前给宝宝哺乳

各位哺乳期进行产后瑜伽的妈妈们,一定要记住一点,给宝宝哺乳一定要在瑜伽之前进行,因为,妈妈们进行瑜伽动作之后,身体会将不少毒素排出,直接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所以,给宝宝哺乳的工作放在瑜伽之前,瑜伽之后,不能立刻给宝宝哺乳。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2、做好瑜伽前的暖身工作

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讲,尤其是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进行产后瑜伽,不能仓促,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做好全套才有效,尤其是瑜伽前的暖身工作,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好你的关节,让关节松弛的问题得到有效避免。

3、选择宽松的瑜伽服

产后哺乳期的妈妈们,在选择瑜伽服的时候也有讲究,不能和其他人一样,选择过于修身的瑜伽服,要选择比自己的日常尺码大一点的瑜伽服,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你的胸部不受挤压,以免影响母乳的分泌。

原文地址: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51581802180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