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

发表日期:2018-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
二、产后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三、产后瑜伽的饮食

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

1、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

婴儿卷曲式。卧姿,双腿弯曲,双手抱双腿,用额头接触膝盖,身体如婴儿般呈卷曲状。

竖式。卧姿,双臂伸直放在体侧,双腿并拢抬升保持与身体呈90度。

V字形。坐姿,双臂与双腿尽量伸直,保持呈V字形状。

坐势脊椎拧转。坐姿,腿交叉收缩于臀下,对侧的一手抱腿,一手放在身体后侧。配合呼吸,头向后侧缓慢转向。

牛面式变形。跪式,手掌合拢置在背后,由外向内转向,指尖由下向上尽量抬升的同时,挺胸,头向后仰。同一姿势,背后手势变化,对侧的手在后背相拉。 侧腰伸展。单腿站立,一腿收缩于站立一腿一侧。对侧的手撑腰,另一手向前倾斜伸直,作侧腰运动。再换一个方向进行。

2、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做

顺产的女性练瑜伽时间必须是一个月后,如果是简单的运动,可产后20天左右开始。剖腹产的女性就要延长时间,腹部有伤口需要恢复,练瑜伽的时间可从一个月后开始简单的动作,直到三个月后才可以正常的运动。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

3、练习产后瑜伽的禁忌

有血液凝固疾病者,避免练习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脊椎滑脱症、椎间盘突出者,要避免腰部过度弯曲。瑜伽最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或是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产后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恢复窈窕好身材:适当的产后瑜伽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以及减少脂肪堆积,更能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处多余的脂肪,恢复怀孕前的窈窕身姿。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

2、调整产后心态: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让新妈妈能调整好心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预防产后抑郁症。

3、恢复身体能量:因怀孕期间孕妇体能衰退,产后往往会身体衰弱、精神不振。瑜伽运动对身体能量的恢复有莫大的帮助。产后恢复,不仅仅指的是身材的恢复,还有对身体各个脏器的恢复。毕竟,10月怀胎对于孕妇来说,身体的各个脏器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产后瑜伽的饮食

1、安静仔细地进食

许多人的肠胃很敏感,特别是女性,导致经常性肠道功能病,人们总是误认为是结肠炎。最好的预防方法是吃饭时姿势要端正,慢慢吃,环境要安静(例如把电视机关掉),咀嚼要充分。

2、食物要煮熟

现在的时尚烹饪是半生不熟,这导致淀粉无法被摧毁,大多数蔬菜与谷物中的淀粉糖聚集于大肠,产生二氧化碳,进食后很容易导致腹部隆起。

3、多喝酸奶

酸奶与发酵的牛奶能激活消化必需的物质,有助于改善肠道微生物系统,从而防止腹部隆起。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

4、少喝带气饮品少嚼口香糖

喝带气饮品或嚼口香糖时,会吞食很多空气,特别是口香糖中含有的多元醇,不会被小肠消化。

5、走路,喝水,按摩

走路及喝水有利于腹部扁平。同时可以每天在腹部做环行按摩。

原文地址:产后适合练什么瑜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51581712180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