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可以去痘痘吗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可以去痘痘吗
二、练瑜伽的坏处
三、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瑜伽可以去痘痘吗

1、瑜伽可以去痘痘吗

瑜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身体解毒,可以去痘痘,但如果你痘痘严重的话还是要靠护理比较好些。当然瑜伽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达到内调的作用,搭配喝些蜂蜜水什么的,也是可以去痘痘的。

2、瑜伽去痘痘的方法

2.1、向太阳式

2.1.1、身体站立,双腿并拢,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均匀呼吸。

2.1.2、吸气,左腿向后跨一大步,同时屈右腿,左脚脚面贴住地面

2.1.3、呼气,屈右膝,上身尽量向后弯曲,双手撑地,头向后仰,眼睛向上看。保持此姿势5-10秒。

功效: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减少青春痘的发生

2.2、下犬式

2.2.1、俯卧,两脚分开,于肩同宽,两手放在胸部两侧,手指伸直,指向头部的方向吸气。

2.2.2、呼气,推起身体,手臂伸直,低头,朝脚的方向移动,头顶地,肘伸直,伸展背部。

2.2.3、腿部绷直,脚后跟向下压。双脚平行,脚趾朝向前方。保持此姿势一分钟,深呼吸。

2.2.4、吸气,头部离开地面,躯干前伸,放低身体慢慢地回到地面上,放松。

瑜伽可以去痘痘吗

功效:因横膈膜提升而使心跳速度减缓,让人感觉到精神愉悦,躯干因为放低而得到伸展,有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有助于消除痘痘。

3、练瑜伽的好处

3.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着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3.2、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3.3、训练注意力,提升智性

“心浮气燥”,瑜伽通过输理身体中堵塞的气流来调节紊乱的心绪,当心灵掀开烦躁,忧郁和压力而平静下来的时候,注意力会变的更集中,洞察力变的更深刻,人的智性提升。

3.4保持青春

瑜伽的完全呼吸法,扭,挤,伸,拉的姿势,畅通全身经络气血,活化脏腑机能,促使细胞延迟衰老,面色红润。瑜伽也可调节心情,使人常处于平和,喜悦的状态,将对生命向上的活力原原本本地输入体内,使人常葆青春。

瑜伽可以去痘痘吗

练瑜伽的坏处

1、颈椎关节会错位

瑜伽中有的动作是颈肩成90度倒立,做这个动作时对颈椎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甚至颈椎间盘突出。

2、脊髓过伸性损伤

瑜伽中有一种姿势是骆驼式,即将腰后仰双手撑地。若过度练此动作,容易引起椎管后方的椎板和韧带损伤,严重者还可能损伤脊髓,在医学上叫做过伸性损伤。

3、骨骼损伤后遗症

练瑜伽拉筋能增强腰骨和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有些年轻人的骨骼正处于发育阶段,练瑜伽有很大的受伤风险,可能对骨骼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练习不当更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

4、过度拉伸不增高

身高不外乎受遗传与环境影响,其中遗传的影响占到70%。环境因素则包括营养、睡眠、运动、疾病和环境污染等诸多方面。遗传、睡眠、营养和运动是影响身高的四大主要因素。以静力拉伸为主的瑜伽直接增高缺乏科学依据,而只能作为一种运动方式促进青少年的身高发育。

瑜伽可以去痘痘吗

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1、瑜伽练习中一旦感觉身体某部位出现异常疼痛,要马上停止练习,明确原因。

2、若出现肿胀,24小时之内可用冰块进行冷敷,以减轻损伤处的出血和肿胀,不宜揉搓患处,72小时之后宜热敷来活血化淤。

3、如果感觉疼痛较严重,不要随意推拿按摩,以免因用力不当,造成医源性错位损伤,及时就诊。

4、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5、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只可做简单动作。

6、以赤脚为好,穿着宽松、舒适,以便身体能自由活动。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原文地址:瑜伽可以去痘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312112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