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1. 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2. 瑜伽不适合哪些人练习
3. 练习瑜伽的好处
二、练习瑜伽所需的东西
三、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1、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总结各种瑜伽以及时间限制,每天练习瑜伽时间可分为1-2小时、30分钟、随意。

1.1、每天练习1-2小时,适合时间充裕、初学者、中老年人,最好早晨开始。因为初学瑜伽或中老年瑜伽,相对轻松,强度小,长时间练习才见效。

1.2、每天半小时,适合上班族、没有时间人群,同时练习的瑜伽强度比较大。

1.3、随意。当练习瑜伽时间越长,越能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继而明白多久更换适合,或者说练习瑜伽是没有时间长短限制的。

当然,不管每天练习瑜伽多久,重要的是每天都坚持,将瑜伽当成三餐之外的“第四餐”,每天都进行。

瑜伽至少练习半年才有减肥效果?其实不一定。首先,瑜伽不是一项减肥运动,减肥效果还不如散步,甚至有些人常年练习瑜伽,都没有瘦过。

减肥,主要是通过身体的热量消耗与减少热量摄取来达到目的,而瑜伽,除非是一些特殊瑜伽练习,可以在短期内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否则不会有减肥效果。

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2、瑜伽不适合哪些人练习

2.1、步入中年之后,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

2.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

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2.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2.4、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瑜伽是一项很好的放松身心的运动,对于脊椎来说,适度的瑜伽练习可让肌肉放松伸展,增强肌肉韧带韧性,从而使得脊椎关节稳定,从这个意义上讲,瑜伽有一定的护脊作用。

3、练习瑜伽的好处

3.1、促进血液循环

氧气是人体细胞的生命之源,它可以治疗伤口,消灭细菌,同时亦可确保肌肉组织的强度与活力。

3.2、排毒

透过扭转和弯曲等姿势,按摩及刺激部分具排毒功能的器官,因此,定期练习瑜伽,有助排出体内毒素。

3.3、提升力量及柔韧度

大部分人士认为,使用最新健身器材或聘用私人教练,才能达致理想的健身效果。纵使部分学员确能如愿以偿,但更多人发现原来瑜伽的功效更为显着,因为瑜伽是一种既自然又全面的健身方式。

3.4、舒缓压力

若未能好好舒缓日常生活压力,或许会导致身体出现严重疾病。定期练习瑜伽,可令身体和心灵重拾平静,同时有助改善免疫系统,将因压力而构成的毒素排出体外,是您经过一天疲累工作后的最佳「治疗」良方。

3.5、提升自信心

练习瑜伽,可以令您感觉健康、强壮和灵活,同时提升您的自我形像,重拾自信。透过练习瑜伽式子,您不但会在中心之内感到自豪,日常生活亦变得充满朝气,做事自然得心应手。

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练习瑜伽所需的东西

1、瑜伽垫

这个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噢,在会所购买的话会很贵,但是质量有保障,你可以在网上订购一个,建议不要太贪图便宜哦,一分钱一分货。

2、瑜伽毯

配合瑜伽垫使用,有时候我们担心瑜伽垫很容易就被弄脏了,因为你放在地板上,有时候不知道哪一面是使用过的,而且长期放置也会有灰尘等,所以需要一个瑜伽毯。

3、瑜伽服

因为在做瑜伽的时候,有些动作的尺度相对比较大,所以我们更需要有一套比较舒适的制服,如果你没有的话,也可以穿休闲宽松类的。

4、瑜伽球

有些动作难度可能比较大,需要借助瑜伽球来完成,尤其是在锻炼我们的腰部动作,如果你想更深入地学习瑜伽,这个最好还是要有的。

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对练习者的饮食没有特别规定。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3、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4、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5、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休息。


原文地址:瑜伽多长时间可以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262112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