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气功是怎样炼成的 简易气功养生(3)

发表日期:2016-06-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凝神入炁穴

采气聚能中,最重要的是采炼先天之气,向宇宙摄取能量。这是补藏自身、提高功能功力或者延缓衰老的重要一环。先天之气自虚无中来,人要从外界摄先天之气,就必须要先使自己的心灵进入虚无状态。只有修炼者的身心均进入虚无状态后,才能可能启动虚空中的能量运化,从而沟通人体虚空与宇宙之间的联系,并进而融为一体。

心归于脐下叫凝神,气归于脐下叫调息。这里需要做的是“心未静,眼睛不要闭”、“静心在目”。闭眼后,可以加上返观内视,大脑可以排除杂念,加强抑制。意念和内视要一起下移,神、息相依。这样有利于凝抱聚气,逐渐收入静定,进入虚无,先天一气不导自来,在周天运转过程中,凝结成丹。

7.生热是高层次修炼中自始至终的要求

无论是内丹功的修还是密宗的修炼,都重视腹部的生人,因为只有在生热时,精才能化气,无热不成?。点燃丹田命火,才能取得内炼的资格。腹腔内生命之火是气功修炼的关键之所在。烹炼生命精能,靠的就是丹田命火。很多人练功练了十几年,却没有丹田火炽的体验。没有火,化不了气,这说明你的气功修炼还没有入门。

生热只要靠意念和呼吸,意念比呼吸占有更重要的位置。调节热度主要靠意念。生热最简单的方法是自己先观看各类焰火燃烧时的情景,把它铭记在心,闭上双眼能够想出来,然后把它观想于下丹田处,观想它在下丹田燃烧。然后配合呼吸,呼气的时候想着是在向火焰吹气,使火焰燃烧起来。这样就很快出现下丹田火炽的感觉。


解析气功是怎样炼成的?

简易新气功练法

一、功法

1、练功姿势:

两脚分开(同肩宽)站立式,坐式,睡式三种

2、练功方法

吸气:收腹扩胸,提肛缩阴,握拳紧趾

呼气:鼓腹收胸,松肛松阴,松拳松趾

也就是:逆式呼吸+提肛门缩会阴(相当于忍便)+手拳脚趾运动。

☆注意:1、三个运动要同时进行。吸气与呼气动作是相反动作。吸气与呼气尽量深、细、长。

☆说明:1、本功法本质上是一种逆式呼吸法(吸气时收腹扩胸,呼气时鼓腹收胸。是与我们平时的呼吸刚好相反的一种呼吸法),再加上提肛门缩会阴和握拳紧趾这两个养生最有效动作,合成本功法。乾隆皇帝就用提肛缩阴养生。

原文地址:解析气功是怎样炼成的 简易气功养生(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qigong/14649085771482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