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谈拉丁舞“A、B、C”教学法

发表日期:2015-05-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学习拉丁舞的过程中,基础是最重要的,那就好象是大树的根,而技术和技巧则像树枝。我们先要有根基,然后才能在这个基础上发芽,最终枝叶繁茂。在拉丁舞的学习过程中是需要遵循一个特定的程序的,通过这个程序,凭舞者的努力,最终就能走上一条成功之路。沿不同路径可以达成不同目标,这就犹如沿不同的树枝摘取到不同色彩的花朵。

从教师的角度来说,每一个舞蹈的根基,按我的总结就是三个要素。

A移动重心。

B经过重心或者说放重心。

C离开。

作为一个舞者这三点是必须明白的东西,我把它称之为拉丁舞基本的三要素,或拉丁舞的ABC。

我们现在的世界职业前六他们每天练些什么?其实就是在ABC的基础上去把这三个点更好,更完美地表达出来,从中也会出现更多不同的表达方式,以致选手也会表现出不同的风格。这就是上面所说的经同不同的路径,或者说经由不同的树枝而让不同的美盛开绽放。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ABC这三个基本点,也就是树根,舞者是不可能脱离开的。

马骏谈拉丁舞“A、B、C”教学法
马骏谈拉丁舞“A、B、C”教学法

例题1:伦巴每一步的ABC三要素

A:上重心也就是左脚移动到右脚,身体的重量从左边移动到右边,右边移动到左边,用我的话说就是从左边站

上去到右边,右边站上到左边,这时胯位是从主力腿那边的高位慢慢向另一边放平。

B:放重心。也就是把身体的重量放在地板上,也称经过重心,产生出来的胯位现象是一边高一边低,我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在等人或等车时,所摆放出来的随意轻松的姿态和感觉来加以比喻。你给一个初学者说经过重心他根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但是你告诉他类似等车的感觉他可能会明白这种感觉。

C:离开,从字面上已经明白地说明要走了,就是开始移动到另一边了。主力腿身体向后转动带动动力腿向前行,而不是停止。

原文地址:马骏谈拉丁舞“A、B、C”教学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ladingwu/1432160725751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