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的文化融合

发表日期:2015-05-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现代的拉丁舞已经不能和20世纪前的拉丁舞相提并论了,拉丁舞从社交走向竞技后,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拉丁舞其实是一种文化融合的舞蹈,上身体现欧洲人高贵典雅,下身体现拉丁美洲人的俏皮活泼,还融入了不同舞蹈的风格特色。

1、拉丁舞起源于黑人舞蹈。非洲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着很多原始的部落,人们为了庆祝丰收、庆祝胜利、庆祝喜庆节日、深圳祭祀,他们都通过舞蹈来表达自己,一方面是对神灵的敬意,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群居部落的生活方式。他们在劳动生产中创造舞蹈、使用舞蹈。这点和其他原始名族相似,只是非洲黑人对音乐和舞蹈更加敏感。

拉丁舞的文化融合
拉丁舞的文化融合

2、拉丁舞融合拉丁美洲文化。臭名昭著的黑人贸易改变了很多非洲黑人的命运,也促进了文化的传播和融合,黑人带去了自己的劳动舞蹈,和当地的文化有了交融,黑人的舞蹈让当地的舞蹈有了更多元素,古巴、墨西哥、初期美国都有了黑人舞蹈的元素。

3、拉丁舞受欧洲宫廷文化的规范。民间的舞蹈在规范程度上和推广上有着局限性,欧洲宫廷的上流舞蹈是芭蕾。英国皇家舞蹈教室协会整理和规范了拉丁舞的基本元素和步法,不可避免地,去其糟粕,留其精华,再融入他们自己的芭蕾元素。一直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才成为一个体系和标准舞并列排名。

4、拉丁舞海纳百川,融入其他舞蹈精华。由于拉丁舞体育竞技的发展,拉丁舞需要更多的填充和改变。拉丁舞汲取了古典芭蕾的形体,又拿来爵士舞那种性格sexy,例如身体波浪。还吸收了现代舞纠结、痛楚的舞蹈感情。连中国的爱情元素,拉丁舞伦巴也可以演绎和融合,现在很多老外极其喜欢《葬心》、《因为爱情》。

所以说要开放包容地对待拉丁舞和它的改变,敢于创新、敢于理解音乐的深层内涵,来用舞蹈演绎更加深刻的意境和感情。

原文地址:拉丁舞的文化融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ladingwu/1432938352765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