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大师 WalterLaird

发表日期:2015-05-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他曾是三届拉丁舞世界职业比赛的冠军;凭借自己作为拉丁舞选手的先锋意识,他一举为后来建立起国际性的比赛风格;他终其一生都在探索着拉丁舞正统音乐的特质与旋律;此外,WalterLaird更是伟大的拉大舞教授者,是全世界最优秀拉丁舞教材的撰写者。

很多人认定WalterLaird的最大成就之一是其名著《拉丁舞技巧》(TechniqueofLatinDancing)。此书出版于1961年,随后又在1964年、1972年、1977年、1983年和1988年分别再版。这本教材一开始遵循的也是传统的拉丁舞教材的写法,但从1972年后的修改版起,WalterLaird加入了大量的关于舞蹈技术动作的分析,还使用了系列图表和和圆柱图,以此让读者能以最为直观的方式来理解拉丁舞并掌握其中的技巧。

拉丁舞大师 WalterLaird
拉丁舞大师 WalterLaird

作为一个舞蹈大师,WalterLaird个人的背景相当有意思——他曾于二战前后任职于英国科学及产业研究部门下的皇家空军机构,从事军用飞机的设计与研究,所以实际上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科学家。有了这样的背景,我们就不难理解WalterLaird在撰写经典教科书《拉丁舞技巧》(TechniqueofLatinDancing)时的那种让人钦佩的精神了:他总是能注意到每个细节,对拉丁舞基本原理与舞步有最为详尽的解析。科学家的严谨作风与艺术家敏锐的感受力在他身上完美地合二为一,让他成为最有想象力的教学高手。

作为永无餍足的完美主义者,他的《拉丁舞技巧》从1961年首版以来历经修正方才具备了今日风貌。这个版本的影响是如此之大,被译成8种文字流传于世,终于成为全世界所有拉丁舞者的圣经,全世界的拉丁舞教师更以手握一本《拉丁舞技巧》为荣。

原文地址:拉丁舞大师 WalterLaird(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ladingwu/1431383138746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