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

发表日期:2018-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
二、长期失眠的危害
三、怎么治疗失眠

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

1、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

“失眠是一切疾病的源头。”一旦睡眠不足演变为慢性,自律神经与激素分泌等体内调节机构本身就会发生变化。

一旦睡眠不足的状态持续一周,健康人就会开始对体内分泌的胰岛素反应迟钝,导致血糖值上升。而仅仅通宵一夜血压值就能上升10。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

2、失眠为什么会导致高血压

目前国内外有大量研究证实,失眠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入睡困难或者睡眠质量差可以增加高血压的发生率,而且失眠还是心血管病及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睡眠障碍对患者血压影响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有几种假说:一是精神源学说:认为长期的睡眠障碍可导致反复的精神紧张、焦虑、烦躁、激动、恐怖等情绪的变化,会使大脑皮质兴奋、抑制平衡失调,引起交感神经活动增强,舒缩血管中枢传出以缩血管的冲动占优势,从而使小动脉血管收缩,周围血管阻力增加而导致血压升高。二是神经源学说:神经系统对血压的调节起着重要的作用,认为长期失眠可能使血管中枢调节功能失调,使各级中枢发放的缩血管冲动增多而导致血压的升高。三是体液调节失调学说:人体内与血压调节有关的醛固酮分泌有昼夜规律,清晨或清醒状态下分泌较多,睡眠状态下分泌较少。长期的失眠会使醛固酮分泌增多,引起水和钠在体内潴留而导致血压的升高。同时醛固酮分泌增多,会引起血管紧张素的分泌增多,导致血管的收缩而出现高血压。

3、高血压也会引起失眠

高血压患者也容易出现睡眠障碍,主要原因:首先是生活习惯因素,高血压患者多吸烟、喝,酒精、烟中的尼古丁会影响睡眠。其次是心理因素,高血压病需要长期坚持服药治疗,患者常思想比较多虑,对疾病的恐惧,担心医疗费用,担心血压反复波动,均会引起患者焦虑、紧张的心理反应而影响睡眠。最后是药物因素,一些治疗高血压病的药物如利血平、可乐定、卡托普利等药物的不良反应也会影响睡眠。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

长期失眠的危害

1、诱发严重抑郁精神疾病。严重时会导致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焦虑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疾病。容易引发自杀或杀人行为。

2、导致其他疾病、猝死--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各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心梗、脑梗、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甚至猝死。

3、加速衰老--长期的失眠会导致人体正常的内分泌发生失调,生物钟发生紊乱,女性朋友表现为皮肤失去光泽和弹性,出现加速衰老的现象。

4、免疫力下降--身体大不如前,这病那病不断。

5、打乱生活--数据表明,长期失眠63%的患者出现自杀、谋杀等行为,导致家人及自己的生活出现混乱。

6、记忆力减退--长期睡眠不足,导致精神恍惚、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

怎么治疗失眠

怎么才算失眠呢?失眠表现为入睡困难(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睡眠维持障碍(整夜觉醒次数≥2次);早醒、睡眠质量下降和总睡眠时间减少(通常少于6h)同时伴有日间功能障碍。

失眠按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失眠和继发性失眠两类。继发性失眠包括由于躯体疾病、精神障碍、药物滥用等引起的失眠,以及与睡眠呼吸紊乱、睡眠运动障碍等相关的失眠。小慧的情况就属于继发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失眠。

由于睡眠障碍的原因复杂多样,因此不能盲目地靠服用安眠药来解决问题,需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明确病因及诊断,通过治疗躯体疾病、改变生活作息等方法改善睡眠。

原文地址:失眠会导致高血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8493992185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