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少会瘦吗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吃的少会瘦吗
二、吃什么水果会瘦
三、吃什么蔬菜会瘦

吃的少会瘦吗

1、吃的少会瘦吗

吃的少不会瘦。身体恢复正常饮食后会疯狂吸收和存储,预防下次的“饥荒”,之后反弹会非常厉害,甚至胖过从前。为了减肥而吃得少的人体重不会有明显变化,增重的可能性很大。

吃得少导致身体降低基础代谢 更易发胖:为了减肥而突然间改变饮食吃得少的人,基础代谢更低,就意味着,两组人吃相同的食物,吃得少就会胖,而食量与平时比正常的人,体重则不会有变化。因为后者的身体会把摄入的能量消耗掉,而不是作为脂肪存贮起来。很多朋友在为了减肥吃得少后,发现自己居然吃的东西分量跟以前差不多,结果还是反弹和复胖了,也就是这个原因。

基础代谢率低会带来一些不良症状,如: 疲劳,感觉迟钝,动作缓慢,智力减退,记忆力严重下降,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发凉,怕冷,毛发干枯脱落,男性胡须生长慢,无汗及体温低于正常。

2、怎么喝才能瘦

2.1、要喝对东西

像一些骨头汤,营养粥,鸡汤等,经过熬煮和调味,汤里面有许多油脂。喝太多容易长胖。冬季喝汤减肥要尽量喝一些素菜做的汤或粥,或者是半荤半素的汤。熬煮时候还得少放盐油,尽量清淡些。吃的少会瘦吗

2.2、喝的时间要对

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并且汤里大部分是水分,饭前喝几口汤能够解决部分饥饿感,降低人们对高热量食物的食欲。另外,饭前喝汤能让胃里的食物充分贴近胃壁,进一步增强饱腹感。喝粥也一样。

2.3、喝的方式要对

汤和饭要分开喝,不要用汤拌饭。饭菜因为比较干硬,在进食时候人们都会咀嚼多次才吞下去,以便消化。而一边喝汤一边吃饭的话,会让本来难以下咽的饭菜变得容易下咽,吃饭咀嚼的次数就会减少。这样一方面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另一方面我们的饱感神经反应不过来,人们感知不到“饱”,容易饮食过量。

3、吃什么主食会瘦

3.1、土豆

土豆淀粉含量较多,口感脆质或粉质,兼用型的蔬菜,学名马铃薯,与稻谷、小麦、玉米、高梁一起被称为全球五大农作物。1个小马铃薯(130克,可食部分122克)热量约93卡路里。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3.2、玉米

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目前全国各地都有种植,有些地区以它作主食。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对人体的健康颇为有利。1根新鲜小玉米(160克,可食部分74克),热量78卡路里。

3.3、大米

是五谷之首,米饭更是很多人每天必吃之物。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人们的米饭越吃越精致,营养越来越少,吃得都是热量。1碗100克(2两)米饭热量116卡路里。糙米饭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含量都较精米米饭中的要高,热量却更低,更适宜减肥时食用。

吃什么水果会瘦

1、柠檬

柠檬是绝对的瘦脸水果,尤其是柠檬所含的物质和维生素C,都是促进新陈代谢的物质,不但瘦脸美白还能瘦身。另外,还能防止牙龈出血,减少脸上斑点出现的几率,含有丰富钙质的柠檬皮能补充营养,不过一定要记住柠檬不可以空腹食用。吃的少会瘦吗

2、番茄

番茄含有茄红素、食物纤维和果胶成分,几乎全部由水构成,可以饱肚子,而且热量就是很低的,每两百克仅仅含有30卡路里而已,非常适合减肥。同时,促进肠胃蠕动,除了有瘦身的功效,瘦脸的功效也不可小看。

3、木瓜

木瓜有独特的分解蛋白素,可以清除因吃肉而聚集的脂肪。而且,木瓜所含的果胶更是优良的洗肠剂,可以促进废物的排泄,治疗便秘。

吃什么蔬菜会瘦

1、白萝卜

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吃的少会瘦吗

2、生菜

生菜含有甘露醇可以促进人体血液的循环,叶绿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人体胃肠消化,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能瘦身养生哦。

3、洋葱

洋葱是保健抗老的蔬菜,具有降血压、除血脂、利尿解毒的功效,能有效降低血糖,促进细胞对糖分的利用率,洋葱还是很好的抗癌食品。

原文地址:吃的少会瘦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90684982199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