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前喝酸奶会胖吗

发表日期:2018-04-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睡觉前喝酸奶会胖吗
1. 晚上适当喝酸奶并不会发胖
2. 晚上喝酸奶最好选择脱脂凝固型酸奶
3. 喝酸奶是最佳时间就是晚上
二、喝酸奶的好处
1. 酸奶的保健作用
2. 酸奶的营养成分
三、喝酸奶的禁忌
1. 喝酸奶的禁忌一
2. 喝酸奶的禁忌二

睡觉前喝酸奶会胖吗

1、晚上适当喝酸奶并不会发胖

晚上适当适量地喝酸奶并不会发胖。首先,酸奶属于低热量食物,且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够快速被身体吸收利用,不会堆积在体内导致发胖。再者,酸奶主要是富含一些乳酸杆菌,仅仅是调节肠道菌群的,具有助消化,防止肥胖的作用,没有富含能量的物质,不会导致你肥胖。另外,睡前喝酸奶能够帮助身体补充钙质,还因为酸奶中含有的乳酸等物质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有效防治便秘。这使得不少人相比牛奶更愿意选择在睡觉之前喝酸奶。不过,如果平时胃不太好的人,最好不要经常睡前喝酸奶,以免导致胃胀胃痛。

睡觉前喝酸奶会胖吗

2、晚上喝酸奶最好选择脱脂凝固型酸奶

晚上喝酸奶不会胖,但是并不是所有类型的酸奶都可以,应该选择一些脱脂和低热量的酸奶。这类的酸奶口味哺乳全脂酸奶那么浓郁,但是热量很低,而且乳酸菌的含量也可以达到,减肥效果很好;再就是要选择一些凝固型的酸奶,这样的酸奶所含的益生菌是活菌,可以被人体吸收,是人体的益生菌增加。

3、喝酸奶是最佳时间就是晚上

想要减肥的朋友,晚上可以利用酸奶代替正常的晚餐,不过如果非常饿的话那就不能直接喝酸奶,那样随胃部很不好,应该先喝一些汤或者是吃一点水果、蔬菜之后再喝酸奶,这样对胃就会增加额外的负担了。

睡觉前喝酸奶会胖吗

喝酸奶的好处

1、酸奶的保健作用

乳酸菌可抑制腐败菌的生长,帮助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肠道功能。提高矿物质的吸收率。提高肠道免疫能力,增加低于肠道病毒和致病菌的能力。激活免疫系统,提高人体抵抗能力。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

2、酸奶的营养成分

蛋白质在发酵过程中被乳酸菌分解,所以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为有乳酸的帮助,酸奶里钙的吸收和利用率也大大提高,它是天然食物中钙吸收率最高的一种。经过发酵,酸奶里叶酸、维生素B12和胆碱的含量也会明显增加。牛奶里的乳糖经过发酵部分转变为乳酸和有机酸,酸奶本身也会产生大量“乳糖酶”来帮助人体消化乳糖,所以即使对牛奶“乳糖不耐”的人群也比较容易接受酸奶。

睡觉前喝酸奶会胖吗

喝酸奶的禁忌

1、喝酸奶的禁忌一

莫将酸奶饮料当酸奶喝。各大超市里销售着各种各样的酸奶及酸奶饮料,给消费者的心理感受是,雾里看花、眼花缭乱。本来想买酸奶,可一不小心就把酸奶饮料买回了家。其实现代人对酸奶的认识还存在一些误区。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软性饮料中的一种,不再是牛奶,两者的营养成分含量差别很大。按照乳品行业的规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质的含量≥2.9克,而酸奶饮料的蛋白质含量却只有1克左右。酸奶饮料可以作为消暑、解渴的饮品,它在解渴的同时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绝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

2、喝酸奶的禁忌二

不能把酸奶当饮料随意喝。很多人把酸奶当成零食,每天随便喝着玩。营养专家认为,这也是一个饮食误区。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大约食用酸奶250-500克就比较适合了。

原文地址:睡觉前喝酸奶会胖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36893982170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